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甘肃新春民俗旅游年味十足 给你丰富多彩的西北

乡村旅游 2019-04-23 03:171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春节期间,全国各地都在举办传统的民俗文化,享受着习俗带来的幸福生活。春节的习俗特别多,西北旅游甘肃更是如此,不少外地游客会在这个“辞旧迎新”的节日里,专门来到这里庆祝这个喜庆的节日。今年春节,甘肃的冰雪游、温泉游、乡村民俗游等旅游形式成为春节最热门目的地,推出的各种风格迥异的文化民俗活动,受到了全国各地旅游爱好者的欢迎。

  狄道乡韵是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文化旅游民俗村,多民俗的融合积淀了大量的文化,形成了独特的西北地区民风民俗。整个村落散发着农家气息,马车、石碾、木犁……这一件件朴拙的农耕用具,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散发出不同的魅力。家家户户都握有属于自己的土地,过上了都市人们艳羡的悠闲生活。

  有人说冬春季西北去哪里都会感受到万物萧条,其实不然,西北地区这时候的狄道乡韵到处都是熠熠生辉。嵌在墙壁里的陶罐、依在墙上的木船……都神奇地承载着盛开的花朵,还有墙角里、屋檐下、树枝上,到处都能看见花的身影,随处都展现着这个可爱乡村的朝气。最让人心驰神往的,当属与流光溢彩的美丽夜景,当夜晚降临,道路两旁悬挂“彩衣”的树木、门楣上高挂的红灯笼……让夜幕下的狄道乡韵美不胜收。

  在西北地区,每年春节各乡村都会举行各种社火活动。这种活动形式较为独特、规模庞大,武威市凉州区更是注重这一项春节娱乐表演活动。今年的正月初八,25支社火展演队更是为武威市人民带来一场民俗风味浓厚的热闹景象,社火所到之处都会有群众燃放爆竹迎接,唱新春、唱小康……为春节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每年过春节,我们都会被美轮美奂的灯展吸引着,今年更是不例外。张掖市甘州区举行了九曲黄河灯阵,用炫酷、靓丽的明灯迎接各地游客。当365盏明灯如繁星点点照亮夜空,整个张掖更加绚丽出彩,随之升腾的五彩烟花,更是让游客们遇见最“美”的花灯展。九曲黄河灯阵融汇了儒、释、道等中国传统文化内容,具有浓厚的深话色彩,前来的游客可以在这里观灯、游阵、祈福,度过一个绚丽多彩的新春。代表了千年来甘肃河西民众对生活的美好憧憬。

  在甘肃这座古城,你会找回最“真”、最“靓”、最“美”的春节,怀揣着对生活的美好向往,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邂逅集艺术感和文化感于一身的新春佳节。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