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东海生态旅游论坛暨昌梨

乡村旅游 2019-04-23 03:32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东海生态旅游论坛暨昌梨湖生态旅游项目奠基仪式举行

  4月20日,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主办的“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东海生态旅游论坛暨昌梨湖生态旅游项目奠基仪式在江苏省东海县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提案委副主任、九三中央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生态旅游分会会长赖明出席论坛,并做了题为“生态产业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题报告。与会嘉宾就“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昌梨湖水生态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文化传承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水生态文明建设与昌梨湖生态旅游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专家一致认为,生态旅游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贯穿于旅游全过程,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促进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无论是作为理念、形式还是产品,都是在弘扬生态文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习生态文明思想指导下,生态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助推精准扶贫,一定会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东海生态旅游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生态旅游分会与江苏祥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东海县县长高美峰、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生态旅游分会常务副会长、研究员王春益、国务院参事忽培元;国家发改委机关党委原书记、工会主席王渠芳及江苏祥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孟祥岗出席奠基仪式,并先后致辞。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顾问、首席专家,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顾问、副总规划师王兴国;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副会长,中国生态学会旅游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江南大学教授张光生、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恒学、江苏省水利厅河道管理局副局长于涛、东海县县委书记朱国兵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来自水利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韩国晓星D&C、中信旅游集团、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一局、中国科学院中科诚建集团、河北旺明国际游乐设备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及新闻媒体约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东海县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是江苏省上榜的第一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是闻名中外的“水晶之都”,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省级文明城市。东海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建设幸福东海”奋斗目标,全面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发展和创新发展。编制完成了《东海县生态文明建设建设规划》,根据东海县《东海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意见》,到2020年,全县游客接待量超过736万人次,旅游业增加值对本地GDP综合贡献15%以上,旅游税收占地方财政税收10%左右,旅游总收入达80亿元。到2020年底,创建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3个,省星级乡村旅游区达15家,培育特色小镇3个,打造美丽乡村旅游精品线个,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据了解,昌梨湖生态旅游综合体项目就是在习生态文明思想指导下,东海县同意由江苏祥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中信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该项目选址在双店镇昌梨水库及其周边地区,占地总面积270公顷,总投资81668万元。项目规划建设昌梨水库旅游综合开发区、现代生态旅游田园综合体区、康养文旅区等三大板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