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武胜:乡村旅游策马扬

乡村旅游 2019-09-12 21:44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0载风雨铸辉煌,新时代砥砺再前行。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伟大祖国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武胜县各行各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县干部群众正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县和宜人武胜努力奋斗。即日起,i武胜开设“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专栏,全方位反映我县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我县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凝聚新时代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敬请关注。

  初秋时节,田园风光美如画。走进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鲜花簇拥的乡间小路,粉墙黛瓦的农家房舍,风景秀美的田园风光,勾勒出一幅美丽的乡村生态旅游画卷。

  近年来,武胜县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抓手,建设农业产业基地,深挖文化内涵,突出融合发展,成功将白坪-飞龙打造为国家4A景区,走出了一条有别于传统乡村旅游发展的新路,成为广安乡村旅游的创新样本。

  如今,以踏青、赏花、采摘等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已成为游客体验休闲慢生活的首选。

  梦幻田园,处处皆景,季季有景。近年来,武胜县以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发展强劲的农业产业为依托,以生态田园旅游和传统文化体验为重点,逐渐形成四季有景、四季有节的乡村旅游大气候。

  春光融融,万物复苏,油菜花、桃花、李花铺天盖地般绽放,以“踏青”为主题,打造以摄影、踏青、野餐、徒步为主的赏花游。

  夏日炎炎,在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运动中心的游泳池里感受清凉一夏;在宝箴塞旅游区安营扎寨,望星赏月;在烈面镇高峰村太极湖畔的“东西关钓鱼城”坐观垂钓

  秋意绵绵,体验田园采摘乐趣的同时,在三溪镇观音桥村朝门院子欣赏“民间五坊”,感受一场“民国风情+慢时光+乡愁”的时光之旅。

  冬情脉脉,武胜庖汤旅游文化节、宝箴塞帐篷旅游文化节最为应景,在寒冷的冬日点燃温暖。

  随着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产品日益丰富多彩,游客已从“看一回风景、拍一张照、吃一顿饭”向“住一夜”、“玩几天”递进式的体验。

  日前,国家发改委公布122个国家乡村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四川省共入选7个。其中,武胜县白坪—飞龙新农村示范区名列其中。

  乡村旅游离不开绿水青山,也离不开乡愁文化。民俗风情、历史文化是乡村旅游的灵魂,以文化引领乡村旅游,是提升乡村旅游品质的重要手段。

  礼俗文化大院、农耕文化大院、民国风情大院近日,达州游客陈希来到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不仅欣赏田园风光,还感受武胜不同风格的文化院落。

  院落文化是武胜独特的乡村景点,古老的农耕文明,深深影响着武胜人民选择定居住所的环境,造就了现在一姓一院子,一院一风光的田园风光。

  白坪—飞龙新农村示范区只是武胜县坚持文化引领,不断提升旅游内涵的一个典范。近年来,该县坚持“以文致胜”的理念,深度挖掘红色文化、太极文化、甜橙文化、农耕文化等,极大地丰富了乡村旅游内涵。

  开发、建设、发展及传承以太极湖、太极广场、太极宝剑、太极养生为代表的太极文化;以彩船游江、智擒活鸭、飞龙升天、画龙点睛、龙舟竞赛为主要内容的龙舟文化;以段家大院、李家大院、张家院子、下坝院子、甜橙新村为代表的农家院落文化;以《红岩》英雄文化陈列馆、红军小学为载体的红色文化;以竹编、竹丝画帘、竹丝画帘展览馆为代表的竹文化;以桑园、桑蚕养殖、丝绸生产、丝绸博览馆为代表的桑蚕文化;以甜橙种植园、甜橙广场、甜橙博览园为代表的甜橙文化;以开心农场、下坝记忆为代表的农耕文化;以段式八大碗、庖汤宴、坝坝宴、三巴汤、大河鱼等为代表的饮食文化。

  依托现代农业产业基地,武胜县推进农旅融合,大力发展美丽经济。目前,该县已建成多个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农业观光采摘园。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不仅如此,武胜县走出旅游业内自循环的闭环,跳出旅游谋旅游,打出产业融合的组合拳,全面推进“旅游+”战略,激活乡村旅游发展的新动能。

  “旅游+产业”融合,深入推进武胜火锅产业园建设,让游客旅游观光之后,畅享美食。

  “旅游+文化”融合,依托“乡村”旅游资源,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乡村马拉松、国际自行车联赛、全国BMX小轮车自由式联赛等活动。

  “旅游+体育”供需两旺,乡村马拉松、皮划艇、小轮车等越来越多的重大赛事走进武胜,凝聚起乡村振兴的精神力。

  风好正是扬帆时,策马扬鞭再奋蹄。武胜县乡村旅游已然先行,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