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办事服务导航

乡村旅游 2019-10-18 14:461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浅丘地形决定了木子镇是一个农业乡镇,如何带领木子镇的农民群众走向脱贫致富之路,既要绿水青山引来金山银山,也要金山银山来建设绿水青山,达川区木子镇党委政府将生态和旅游有机结合起来,走出了一条既发展经济又保护当地环境的农旅融合生态发展之路。

  为了方便观光游客,在木子镇党委政府和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木马、木金、木申、木双和绕场公路已全部硬化,每逢节假日,在平坦宽敞的硬化道路上,可见络绎不绝的游客闻香驾车来木子休闲观光。兰海溪生态农业园、真山宏峰家庭农场、覃玲家庭农场、珍品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一系列“产业+旅游”的项目落户木子,不仅农村土地利用率提高了,而且当地农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创业就业,带动了木子乡村经济良好发展。

  据了解,2018年,木子全镇实现GDP1652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6%,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13043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087元。近两年,该镇接待观光游客5000人次,洗马滩湖、蓄水池等基础设施顺利建成。

  木子镇推行农旅融合促振兴的效益不断显现,省级四好村高东村,市级四好村工人村和水口村、区级四好村狮王村和长溪村等小山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漫步于这些新村中,平坦宽敞的村道、花香鸟鸣的绿化带、美丽宜居的房屋、整洁完善的公共设施,让人神往闲适安逸的田园生活。

  尤其是曾经的省定贫困村工人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工人村共有11个村民小组,人口1312人,387户,其中贫困人口287人,93户,五保户16人。经过近几年的大力发展,地处偏僻的工人村修建硬化公路8公里,生产便民路9.5公里,种植塔罗科血橙1600亩,新建移民安置点1处,32户贫困户、12户随迁户共170人喜迁新居。

  针对木子镇环境脏乱差的现象,木子镇党委政府出重拳、下功夫进行了环境整治工作。对场镇农贸市场进行了升级改造,对占道摆摊进行了规范管理。同时,新建一个农贸市场、机动车辆停车场,还新安装路灯50盏,进而改善木子镇环境质量,将木子镇建设成为了绿色新镇。一个生态美丽、环境宜人、文化多元、富裕和谐的“美丽木子”正在加速建设中,木子美丽生态宜居乡村处处展现着崭新的面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