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阜阳市生态乐园民俗文化月开启!会动的《清明

乡村旅游 2019-11-13 05:29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11月8日上午,阜阳市生态乐园举行2019年民俗文化月【智慧的长河会动的《清明上河图》中国历史文化公益巡展】首映式暨媒体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祥源颍淮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阜

  2019年11月8日上午,阜阳市生态乐园举行2019年民俗文化月【智慧的长河会动的《清明上河图》中国历史文化公益巡展】首映式暨媒体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祥源颍淮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阜阳市生态乐园诚挚邀请了阜阳市电视台、阜阳日报、阜阳新闻综合频道、阜阳公众网、凤凰网安徽阜阳、阜阳交通广播、阜阳城市周报、阜阳168网等诸多阜阳市媒体、网站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阜阳市生态乐园向公众媒体全面展示2019民俗文化月的内容,从“会动的《清明上河图》中国历史文化公益巡展”到“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通过到场的媒体朋友们深入活动,亲自动手参与到彩陶、木雕、剪纸、柳编等阜阳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制作环节,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向广大市民朋友推广,使广大市民朋友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本次活动的价值,体会到本次活动的意义。

  本次活动以阜阳市生态乐园民俗文化季为主题,由“会动的《清明上河图》中国历史文化公益巡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展”两部分组成,给前来游玩的游客打造了一场盛大的文化盛宴。在巡展展厅,生动的画卷在幕布上展开,繁忙的汴河漕运、喧闹的街市,农民、轿夫、纤夫、商贩、僧侣和说书人近千个不重复的人物在画面里活动着,栩栩如生;在体验展厅,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区内,丰富的非遗互动体验以及杂技、戏曲、歌舞等传统演绎相互呼应配合,让前来游览的大人和孩子们身临其境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之魅力。

  据介绍,本次中国历史文化巡展活动将从11月9日-12月8日在阜阳市生态乐园持续展出。【智慧的长河会动的《清明上河图》中国历史文化公益巡展】主厅采用最新的高科技3D,打造360环绕的全息立体空间,以声、光、电以及环境营造的裸眼3D视觉盛宴,全方位还原千年前汴京盛景。展览使用了数十台世界级工程电影投影仪及专业幕布,把数千个人物、动物、船只、车轿及建筑等画中物活灵活现地体现出来,千姿百态,惟妙惟肖。

  据了解,国宝级文物《清明上河图》现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北宋画家张择端仅见的存世精品。此画描绘了北宋时期京都汴京以及汴河两岸的自然风光与繁荣景象。2010年中国世博会中国馆推出“会动的《清明上河图》”展品,轰动世界。自此它的每一次展出都气势恢宏,举世瞩目,被评为21世纪不可不看的撼世之作!

  为丰富阜阳市中小学生的课余生活,开拓传统文化视野,培养其民族文化信心,促进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本次巡展将对所有阜阳市九年制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实行免费参观政策,为百万学子奉献一场来自千年前的文化盛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