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打造康养基地 发展养生旅游

乡村旅游 2019-11-15 02:12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访世界福建青年联会副监事长、港台青年创意联会理事、三明市政协委员陈信杰

  “三明,被誉为中国‘绿都’。三明的绿,是富含深意的绿,是能深呼吸到心田的绿,来到这里,我整个人心情都更舒畅了。”已是第四次参加林博会的陈信杰,再次踏上三明这片绿土,仍被三明怡人的风景、清新的空气所折服。

  作为世界福建青年联会副监事长、港台青年创意联会理事、三明市政协委员,陈信杰曾多次来访三明,参加了“寻根之旅”台湾青少年客家文化夏令营福建三明营、香港福建三明联会青委会回访交流等活动。他真切地感受到,推动明台青少年交流深入发展、双向互动,自觉传承和传播中华文化的使命所在。

  在参观完展会现场后,“森林康养”成了他脑海中印象最深的词汇。他说,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定下明确目标: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超8万亿元,到2030年达16万亿元,康养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而三明森林覆盖率位居全国前列,享有福建“绿色宝库”的美誉,发展康养绿色三明,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康养产业发展,无疑会带动大健康,向着数字化、信息化、跨产业合作、价值服务以及产业生态圈构建等趋势转变。”陈信杰如是说。

  就三明如何进一步发展康养产业,陈信杰提出建议:一方面,三明可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建设一批设施完备、功能多样的休闲观光园区、森林人家、康养基地、乡村民宿、特色小镇,并利用闲置农房打造民宿、养老等项目;另一方面,三明还可以加快发展森林草原旅游、大金湖和湿地观光、野生动物驯养、花海农场等产业,积极提供观光农业、游憩休闲、健康养生、生态教育等旅游服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