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生态旅游大数据报告:这个省生态旅游资源量最

乡村旅游 2019-11-26 18:4411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生态旅游是一种增进环保、崇尚绿色并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旅游方式,其概念于20世纪90年代正式引入中国,越来越受到中国人的推崇。不久前,旅游消费者大数据实验室发布了《中国生态旅游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生态旅游资源包括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及湿地公园、沙漠公园、水利风景区等,基本涵盖了山地、森林、草原、湿地、海洋、荒漠及人文生态等7大类型。超过三分之一的生态旅游消费者经常在周末出游。相比于酒店,他们更偏爱特色民宿。

  数据显示,主要生态旅游资源数量排名前10的省份为山东、湖南、黑龙江、四川、江西、湖北、河南、内蒙古自治区、陕西和贵州。山东省生态旅游资源量居全国首位,境内主要生态景区有泰山风景名胜区、崂山风景区和胶东半岛海滨风景名胜区。湖南省次之,境内有张家界森林公园、衡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洞庭湖景区。

  生态旅游景区的淡旺季明显。七月、八月和十月是生态旅游消费者的出游高峰期,出游人次均超过300万。十一月、十二月、一月和九月出游人数相对较少。四月春暖花开时,会有一个小高峰。

  中国生态旅游消费者以25-4岁的中青年人群为主。在性别比上,男性占比56%,女性占比44%,男性略多。另外在婚姻状况上,未婚的仅占14.3%,超六成的生态消费者已婚。其中,超五成消费者有小孩。

  在周末出游偏好上,64%的消费者偶尔出游,36%的消费者经常出游。同时,自驾游越来越成为游客的出行首选,近六成消费者表示在节假日时会选择驾车出游。

  《报告》显示,生态旅游消费者在景区游玩时间偏少。在景区游玩一天的生态旅游消费者占比70.9%,游玩2天的占比19.9%,游玩3天及以上的仅占9.1%。

  在对住宿类型的选择中,消费者更偏爱高端酒店。其中,排名第一的是特色民宿。四星级酒店和五星级酒店次之。而奢华酒店和青年旅舍是他们最不愿意住的酒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