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湖熟走出“农旅融合”新路径

乡村旅游 2019-11-30 18:041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根据《关于深入推动江宁走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前列的实施意见》,强调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立足农业优势产业,借助文化旅游东风,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的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径,为江宁长江经济带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紧抓观光农业优势以先行,打造旅游亮点。11月17日,历时一个月的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熟系列活动之第二届湖熟稻花节暨第七届湖熟菊花展落下帷幕。以菊花、稻米为媒,乡村旅游日渐红火,带来了可观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菊花展期间,离菊花园不远处的陡门口村,开发湖熟乡土文化,修建了650米滨水风光带,形成一条“陡门口、稻乐园、农展馆、菊花园”旅游精品路线。而钱家渡则以“菊花”为主题,对景区进行了精心改造,将菊花元素和稻米元素融入到景区的方方面面,进一步优化了景区景观风貌,丰富了景区的旅游资源,打造出了乡村旅游新亮点,游客不仅可以坐乌篷船赏田园水乡之美,还能品尝地道的“水八鲜”等水乡美食,住临水民宿。今年,菊花园周边又新开了30多户农家乐和民宿,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欣赏田园风光、慢享水乡生活。

  拓展乡村旅游功能为媒介,开发联动效应。作为农业主导型街道,湖熟依托优势深入挖掘“鱼米之乡”地域文化特色,利用种粮大户工匠精神讲述品牌故事,使得“湖熟米”香味飘进千家万户。在紧邻菊花园的湖熟现代农业产业园里,优质稻米、现代园艺、生态水产三大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区域内钱家渡村、陡门口村、绿杨千亩荷塘、现代农业科技展示中心、渔趣园等串联,抱团发展观光农业、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助力江宁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湖熟因地制宜,不断创新发展方式。下一步,街道将继续结合地域优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农旅融合的科学做法,展现出湖熟新农人的精神风貌和农耕智慧,使得新时代的“鱼米之乡”焕发出无限生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