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内鲜为人知的旅游胜地!你一定不能错过的景

乡村旅游 2021-03-13 05:201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从不缺美景,中国的每一个地方都有其独特魅力,特色景点更是无可替代。当然,这些年一直鲜为人知的宁夏固原也不例外。

  宁夏作为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北倚贺兰山,南凭六盘山,黄河纵贯北部全境,历史文化悠久。

  固原,宁夏的最南端,“塞上江南”里最具西北气息的一座城市,曾经这是一个不毛之地,“风吹石头跑,地上不长草,天上没只鸟”是它的真实写照,经过百年绿化,如今的固原,美得不像话!

  这里有着黄土高原上“绿色明珠”之称的六盘山,有比韶关丹霞山还美的火石寨……

  茹河是宁夏彭阳、甘肃镇原两县人民的母亲河,是轩辕黄帝的故乡河,中华民族的发祥地,周先祖在这里兴业、开辟农耕文化的历史先河。

  茹河瀑布距彭阳县约27公里,在自然神功、岁月雕琢下,其气势宏伟,景致壮观。

  瀑布挂于巉岩断壁之上,宛若锦缎,而冬季更美,冰瀑如玉雕,晶莹剔透,是人们休闲娱乐、观光旅游、摄影拍照的好去处。

  无量山石窟位于宁夏彭阳县城西北25公里的川口乡田庄村北源组,背靠无量山,面向石峡河,傍山依水,风景秀丽。

  石窟已有九百多年的历史,一直为养在“深闺”的珍贵文物古迹,有着很高的旅游开发价值和文物考古价值,1988年被确定为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石窟处在半山腰一块岩石上,周围峰峦叠嶂、怪石林立,自然环境十分优美。但石像由于“文革”时期的破坏以及风雨侵蚀,已残缺不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