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白银区:实施旅游融合创新行动打响乡村振兴“

乡村旅游 2021-03-18 04:41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广阔农村魅力无限,乡村振兴大有作为。近年来,伴随着旅游业快速发展,白银区乡村旅游异军突起,初步形成了形态多样、模式多元的发展新格局,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动能。

  今年,白银区将紧盯乡村振兴目标,实施旅游融合创新行动,按照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将大坪花海、花村顾家善、湿地公园、黄河白银云客小镇等景区景点串点成线,以沿黄为重点打造要素配置完备、能够全面满足游客体验需求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为游客提供全过程、全时空的旅游产品,满足游客全方位的体验需求。

  特色迥异的旅游形态,将为白银区的乡村旅游增加丰富多彩的元素。白银区将坚持把乡村旅游产业作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立足全区生态资源、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和人文地理等比较优势,加快构建旅游发展产业新格局,打响推动乡村振兴的“第一枪”。

  发展“旅游+农业”,发挥现代农业示范园带动效应,实施白银区大坪凤园花海旅游景区提升,配套建设花海内亮化景观,打造凤园花海休闲餐饮住宿服务露营地,繁育草花、蔬菜苗木160万株,推广种植绵山药、特色林果、高原夏菜470亩,打造集创意农业、休闲体验、文化旅游为一体的高端特色田园综合体。

  发展“旅游+文化”,实施“六朵金花”提档升级,借助黄河水资源、打出黄河文化牌,挖掘四龙剪金山、水川北武当、六德书院、黄河战鼓等文化资源,打造特色民宿20个,融入精品旅游线路之中。

  发展“旅游+体育”,实施金沟河郊野23公里慢道建设,完成金沟河慢道(白崖子段)提升建设,发展健康徒步跑、休闲垂钓等户外休闲体育活动。

  发展“旅游+康养”,加快完善黄河白银云小镇基础设施,重点推进龙山民宿和黄河假日城湿地休闲园建设,打造绝佳的休闲旅游、健康养生活动空间,进一步提升水川康养小镇的发展环境。

  良好的人居环境,是广大农民的殷切期盼,也是发展乡村旅游的基础和前提。白银区将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完善乡村道路、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持续补齐短板,构建现代乡村基础设施体系。

  沐和熙春风,品精彩山水,白银区乡村旅游必将成为特色鲜明的“深度游”,成为撬动乡村振兴的不竭动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