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特色小镇”宁夏的高质量发展之星

乡村旅游 2021-05-27 06:16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边是鳞次栉比的城市高楼,一边是难以忘怀的故乡,城镇化和乡愁恰似两条相互缠绕的藤蔓,萦绕在现代人心中。

  近年来,宁夏各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现有发展基础,发挥区位优势,奋力书写特色小镇建设新篇章。特色小镇的出现,不光承载着农村城镇化、农民市民化的发展需求,还成为一些地方新的经济增长点,让人们在享受城市生活便利的同时,还能“看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

  在巍峨的贺兰山下,坐落着一个历史悠久、村容整洁,民风淳朴、环境优美的小村庄——龙泉村。从百米高空俯瞰龙泉村,只见村民房前屋后绿树成荫,一条条蜿蜒纵横的乡村道路,把村子里的果园、菜地、水塘连成一片……阡陌交通,形成了前庭后院“微田园”特色。

  龙泉村的发展只是宁夏众多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宁夏依托现有交通和资源优势,集中打造六盘山地区红色文旅小镇、镇北堡镇影视文旅小镇和闽宁镇东西部扶贫合作示范小镇等43个功能齐全、特色突出、辐射力强的产业重镇、商贸强镇和旅游名镇,实现了产镇深度融合,辐射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农业现代化及农民就近就地城镇化。这些特色小镇为地区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能、注入了新活力,成为联城带乡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今日宁夏,山水梦里勾画全区人民共同的精神家园,特色创新开拓各族群众共同的美好时代!自强不息的宁夏人奋勇拼搏、不断超越,誓必打造出沿黄城市群“特色小镇”的宁夏样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