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黟县:茶叶飘香产业旺

乡村旅游 2019-04-29 16:14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26日,在黟县宏潭乡的有机茶基地里,处处是采茶工忙碌的身影。茶农何希华告诉笔者:“今年到目前的茶叶收入已经有3万元,家里还请了两个茶工晚上加工茶叶,今年茶叶总收入约有5万元。”

  近年来,黟县通过加大茶叶扶持、抓好茶基地建设、打造茶叶品牌等举措推动茶产业发展,为茶农铺就了一条致富路。

  该县修改和完善茶产业扶持政策,继续安排80万元用于扶持茶产业发展,重点突出五黑特色产品的黑茶扶持力度。积极发展无性良种茶园基地建设,新建无性良种茶园500亩,建设高效生态茶园2000亩,改造低产茶园4000亩,建立一二三产融合有机示范基地2个,黑茶标准示范茶园2个。引导龙头企业与合作社、茶叶家庭农场和小型加工厂合作组建联合体(清野茶叶联合体、天方黑茶茶叶联合体和弋江源茶叶联合体),实行“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初制厂)订单生产。大力推进茶叶采摘机械化,实行“企业+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今年茶叶机采推广面积预计达1.5万亩以上。

  该县还通过深挖历史资源,打造了以石墨茶为代表的具有黟县地方特色产品,进一步打响地域品牌,做强做优茶产业。“石墨茶产值在去年的基础上可以提升10%到20%,将会达到近5000万元的年产值。”安徽弋江源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诗涵笑着说。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眼前这个三十来岁,鬓角却有丝丝白发的小伙子叫做赵坤,固镇县仲兴乡村落里走出去的大学生,此刻他正和村里的几位贫困户给蚯蚓打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