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乡村A级旅游景区达到10家

乡村旅游 2019-04-29 16:19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记者刘立杉报道 盘锦是辽河入海的地方,生态旅游资源禀赋优异,是国际重要湿地,有“湿地之都”美誉。这里有天下奇观红海滩,有世界上面积最大滨海芦苇沼泽湿地,丹顶鹤、黑嘴鸥等珍稀鸟类在这里繁衍生息,大米、河蟹等地域特产丰富,辽河口文化熠熠生辉。2016年,盘锦被原国家旅游局列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城市,全面启动打造全域、全季、全业态、全时段旅游的发展模式。

  目前,盘锦市A级旅游景区已发展到22家,其中乡村旅游景区10家;国家级旅游示范村1个、国家级旅游景观名镇1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4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个;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6家;省级特色旅游乡镇和旅游专业村达30多个。依托乡村旅游发展成果,2015年红海滩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2016年、2017年赵圈河镇、胡家镇成为国家级特色小镇。乡村旅游景区年接待人数约90万人次,占重点景区接待人数的48%。依托乡村特色旅游景区发展,民宿产业更是强势兴起,目前盘锦市拥有民宿(农家乐)2000多家,床位数共计8600多张,营业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在全省率先走出了一条乡村旅游引领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