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云南将用3年br打造百个特色旅游商品

乡村旅游 2019-05-18 16:51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李思凡报道在日前做客“游云南”《大话滇游》栏目时,云南省旅游商品协会会长蔡超介绍,云南旅游商品协会于今年启动“云品一百”活动,计划在3年内,打造100个最具云南特色的旅游商品。

  云南旅游市场曾经历过一段倡导“游购分离”的整顿时期,关停了很多因弥补“低价游”而出现的旅游购物店。在建设智慧化旅游的大背景下,“旅购结合”的新理念被再度提出,云南正逐步建立先行赔付的旅游商品退货中心,旅游购物也逐步以规范化的方式融入其他商业形态中。

  “不论是旅游线路产品、旅游商品,还是其他类型的旅游产品,本质都是一样的。其生命周期、好坏评判标准,都由消费者也就是游客说了算,游客评价高,产品就好。”蔡超说,当前,云南旅游商品市场亟待变革创新。

  从旅游商品开发来看,目前,行业内的生产厂家、科研机构等仍秉持较守旧的传统观念,具有云南特色的创新产品还未开发出来;从购物平台、渠道打造来看,云南旅游商品消费仍停留在传统旅游购物店层面,新零售、智能化销售方式等新理念尚未引入;从消费群体来看,过去主要以观光游、休闲游为主的游客群体如今也不再局限于传统消费,面向年轻的80后、90后,甚至是00后需求的旅游商品设计开发还需要更多探索、创新。

  近期,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旅游行业涉旅企业与协会,到云南省博物馆、非遗中心等地考察、调研云南文创产品开发。“将云南特色资源,尤其民族文化资源,与现代新锐设计进行创新结合,是未来云南旅游商品开发的发展方向。”蔡超说。

  本报讯记者李思凡报道携程近日发布《2019年50、60后女性旅游报告》显示,昆明分别上榜十大客源城市、十大国内目的地城市,不仅50、60后的昆明女性热爱旅游,50、60后女性也青睐到昆明旅游。

  报告发布中国50、60后女性旅游的十大客源城市,依次是上海、北京、成都、重庆、武汉、昆明、西安、广州、南京和天津;而最受50、60后女性欢迎的十大国内旅游目的地城市,分别是三亚、北京、厦门、桂林、昆明、贵阳、重庆、张家界、丽江和成都。

  最受50、60后中国女性欢迎的十大出境游人气目的地国家为泰国、日本、越南、新加坡、柬埔寨、马来西亚、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尼;曼谷、中国香港、新加坡、芽庄、中国台北、东京、大阪、暹粒、普吉岛及长崎则是十大出境游人气城市。报告显示,东南亚依然是中老年人旅游的最爱,但近年来,也有越来越多的50、60后中国女性前往美国、澳洲、欧洲旅游。

  旅游消费方面,50、60后女性游客出手显得更加阔绰,今年1至5月,50、60后女性旅游人均消费约2809元,其中出境人均旅游消费5152元,国内人均旅游消费1879元。

  本报讯记者李思凡报道5月1日至6月2日七彩云南·欢乐世界首届魔术节期间,4位世界顶级魔术师将献上多场震撼魔术表演。

  西班牙世袭魔术师“金毛狮王”Lipan在“奇幻魔术秀”中,带来大变活人、限时逃生等惊险表演;美国杂技魔术家Jeffery用飞轮、水晶球等杂耍魔术表演让观众眼花缭乱;西班牙近景魔术师冰淇淋DaniGarcía、阿根廷“科学家”Semba则用炫酷、奇妙的手法带观众走进魔法世界。

  第一次在云南表演的Semba,感受到云南舒适的气候和观众的热情,表达了对昆明的喜爱:“云南是多民族聚集地,独具特色的民族服饰、充满热情的传统舞蹈,让我感受到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和古滇文化。”

  除4位魔术师的表演外,魔术节期间,七彩云南·欢乐世界还为小朋友准备了“魔法古堡寻宝记”游戏。指定时间内,用时最短搜集到指定7张卡片的6位小朋友,将能身穿魔法服饰、拿上魔法道具,参与大巡游。

  七彩云南·欢乐世界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举行首届国际魔术节,推动世界文化走进来,本土文化走出去。接下来,我们还将邀请更多高水平艺术家入园表演。”

  本报讯记者李思凡报道近日,“行梦桃花源发现好民宿”原生态健康生活目的地民宿论坛暨明朗评宿、中国好民宿评比现场揭牌启动仪式在文山州广南县举行。

  活动现场,李建森、郑宇昌、郭建波、周海、聂剑平、扎巴格丹等演讲嘉宾,分别围绕着“设计就是生产力”“乡村振兴的探索实践”“民宿IP集群如何与文旅地产结合”“旅居文化与生活的主流化趋势”等主题进行演讲,介绍民宿产业的现状,分享推进民宿发展的创新观点。

  现场还举行明朗评宿、中国好民宿评比现场揭牌启动仪式,广南成为明朗评宿、中国好民宿评比发布会的永久举办地。此次活动持续两天,与会专家、嘉宾还考察了玄天幻境、坝美、八宝三腊瀑布等景区,并参加广南句町王宴、广南县招商引资大会、王城秘音·句町古乐音乐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