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以党建为旗】高碑店市走出一条乡村振兴新路

三农新闻 2019-09-07 02:56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党建引领,流转土地发展集体经济;支部牵头,发动乡贤助力家乡建设;党员带头,共谋乡村未来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高碑店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打造富裕美丽新农村为目标,干字当头促发展,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当车辆驶入肖官营镇荒辛庄村,道路整洁干净,沿线统一的房屋立面透着浓浓的乡土风情,占地五亩的荷塘内,各色荷花摇曳生姿,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保洁人员更是随时随地清理着村内环境卫生,看着荒辛庄村一天天的变化,有着近30年党龄的党员房春露出了宽心的笑容,他更是加入到了义务政策宣传的队伍当中,给村民做思想工作,动员大家一起加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

  确实给我们办了好多实事、好事。比如说,我们在家吃饭、洗衣、洗澡,用上了纯净的水;做饭、取暖用上了天燃气,又干净、又卫生、又环保。我们在晚上遛圈的时候,有明亮的路灯,在广场健身有健身器,有跳舞的、也有打球的,我们要协助党支部,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努力工作,我们村的明天更美好。

  荒辛庄村共有村民179户812人、党员27人,“两委”干部5名。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该村不断“强班子、抓服务、促发展”,带着群众埋头苦干,班子战斗力越来越强,党员队伍模范作用越来越突出,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尤其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荒辛庄村被确定为高碑店市率先启动区、示范区。该村依托农业种植、箱包加工、工程建设的传统优势,提出了深挖潜力、规模经营、市场运作、收益共享的壮大集体经济思路。

  我们这儿有从事建筑业的传统优势,村里就有大小施工队7个,我们“两委”干部通过跑市场、搞调查,整合现有施工力量,组建正规的劳务输出公司,为村里增加了一部分管理性的收入。再有就是借助冀康(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秀林苗木等企业,将土地流转发展设施农业,也有效增加了集体收入。另外,我们还将村里20亩左右的坑塘地平整,为几家箱包制造企业提供生产场地,每年又为村里增加了一定的物业性收入。

  村党支部一班人,想尽各种办法为村里增加集体收入,集体收入有了,他们又将钱反哺在兴办村内公益事业上。村里先后硬化了高标准的水泥路、修建了村民文化广场、安装了路灯、美化了墙面,村庄美起来、亮起来。一到晚上,大伙儿就在广场上休闲健身,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我们秧歌队的服装、音响、设备都是村里出钱给买的,每天在小广场里活动活动,身体好,心情也好,还是党的政策好呀,我们才能享受到这么好的生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