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品牌农业筑牢乡村产业基础

三农新闻 2019-05-20 16:35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青州讯“定植前后要注意哪些问题?”“浇水是不是越多越好,肥料需要分几次追施?”“枯萎、白粉、红蜘蛛这些病虫害该怎么防治?”2月27日,在青州市弥河镇的银瓜种植温室大棚里,青州市蔬菜站站长郭军庭详细解答农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眼下,正值高温大棚银瓜换茬补苗的关键时期,我们派技术人员进行实地技术指导,在水肥管理上采取水肥一体化,推广使用有机肥,提高银瓜的品质。”郭军庭说,此外,他们还将整合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资金380万元,集中投入建立银瓜种苗选育和生产示范园区,并准备统一包装,通过大张旗鼓地宣传来提高银瓜的知名度,打造青州银瓜品牌。

  为大力发展品牌农业,青州市聚力产业兴旺发展,做强蔬菜、果品等优势产业,构建蜜桃、银瓜、山楂等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发展格局,重点建设300亩银瓜、5000亩山楂、8000亩桃标准核心示范区;努力争创公用品牌和“三品一标”认证,强化“花都·桃乡”农品品牌塑造。同时,将农业“新六产”作为农业多元发展主攻方向,做好产业融合发展文章,完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新农村人才培育,筑牢乡村振兴基础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