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悦读】《黑龙江垦区农业标准化创新与实践》

农业技术 2019-05-29 14:15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悦读,翻开我们手中的书,书是桥梁,让人思接千里;书是翅膀,让人心游万仞。摩挲书页,捧卷而读,聆听文化的钟鸣,啜饮文化的甘露,我们每个人都能遇见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农业标准化就是指运用“统一、简化、协调、优选”的标准化原则,对农业生产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通过制定标准和实施标准,促进先进的农业成果和经验迅速推广,确保农产品的质量和安全,促进农产品的流通,规范农产品市场秩序,指导生产,引导消费,从而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以达到提高农业竞争力的目的。

  经过多年的不懈探索和总结,黑龙江垦区在农业标准化的推广和应用上取得了骄人成就。多年来,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和农业战线干部职工立足生产实践,大胆开拓创新,逐步总结出一套组织严密、技术规范、管理严格、服务全面、效果明显的农业标准化推广体系和制度。其主要做法:

  建立健全农业标准化体系,是实施农业标准化的重要基础,也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保证。

  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尊重人才、吸引人才、稳定人才,建立了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驾驭现代化大农业高速发展的研发和推广队伍。

  实践证明,没有农业标准化,就没有农业现代化。本书在系统总结黑龙江垦区农业标准化发展历程的基础上,以创新农业发展模式为主题,以提高粮食生产水平为指导,展现了最新农业技术规程,具有很强的创新性、操作性、实用性和指导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