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无土栽培玫瑰花 带来产业新变化

农业技术 2019-06-09 19:21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直播日照6月8日讯 近几年各类玫瑰品种种植面积的增加和快速发展的电商产业,为招贤镇的玫瑰鲜切花创造了越来越大的市场价值,最近,招贤镇大罗庄村全面引进来自云南的无土栽培玫瑰花技术,为“玫瑰镇”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助力。

  在莒县招贤镇大罗庄村的这处玫瑰产业园里,66亩的试验示范玫瑰智能温室正在紧张有序的建设当中,这里一共分为四个智能区,其中无土栽培玫瑰花就在这种新型的连跨拱棚智能温室里进行种植。

  “采用高架种植槽,里面装填无土栽培的基质,就是椰糠和珍珠岩,里面种上玫瑰花苗,采用以色列的滴灌系统进行生产的一种模式,这个是我们最主要的种植区。”云南技术负责人梁劲介绍。

  示范区内已经试种植了一排排各色各类的玫瑰花,自动浇水系统正在按照程序为玫瑰花进行实时浇灌,负责人梁劲告诉记者,这种无土栽培玫瑰花的技术在云南已经非常成熟。“这个种植槽模式每平方米高产可以达到联产两百到三百支花,传统的土壤栽培一般最多八十到一百支花,产量会提高三倍,品质上,因为无土栽培没有土传疾病的侵扰,高层架空底下通风良好,所以也减少了很多很多的病虫害的侵扰,所以品质也远远高于传统土壤种植的玫瑰花。”

  通过这些年的种植,玫瑰鲜切花俨然已经成为了招贤镇的“招牌产业”,为了打造好这个产业和品牌,大罗庄村专门组织人员去云南参观学习,在提升质量和种植方式上“动脑筋”,引进新品种,带动玫瑰花种植户转变思维,进行试种和更新,争取让老百姓的收入再上新台阶。

  “可以改变成水肥一体化,浇水打药都是由自动化来管理,再一个新品种这一块公司打的市场,包括出口的市场份额上,应该说市场这一块比较好。”招贤镇大罗庄村党支部书记宋时讯说。

  记者了解到,无土栽培玫瑰花智能温室建成后,最晚今年年底之前就能见到第一批收益。

  梁劲介绍,传统种植的玫瑰花在云南平均销售单价也就是五毛到八毛,用这种无土栽培温室里面种植出来的玫瑰花,平均单价一般在一块五到三块钱一支,最高的能到七八块钱一支,所以从效益上比传统种植方式要提高三到五倍。(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媛媛 延妍)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