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标准化之农业_三农频道_东方新闻

农业技术 2019-06-10 18:47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从小到大,无论是生活学习还是工作,都有各种对应的标准 。当然农业也离不开标准化,农业标准化是指以农业为对象的标准化活动。具体来说,是指为了有关各方面的利益,对农业经济、技术、科学、管理活动中需要统一、协调的各类对象,制订并实施标准,使之实现必要而合理的统一的活动。

  其目的是将农业的科技成果和多年的生产实践相结合,制订成文字简明、通俗易懂、逻辑严谨、便于操作的技术标准和管理标准向农民推广,最终生产出质优、量多的农产品供应市场,不但能使农民增收,同时还能很好地保护生态环境。其内涵就是指农业生产经营活动要以市场为导向,建立健全规范化的工艺流程和衡量标准。

  在农业标准化课上,老师通过各种视频像我们分享了什么是农业标准化及各个国家在农业生产中标准化的各种体现与对比,也让我们明白了农业标准化在农业生产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农业标准化作为农产品生产质量和安全保证,不只是现代农业品牌建设离不开农业标准化,发达国家数十年来发展现代农业的根本途径也是标准化而作为一个农科学子的我们,更应该努农业力的学习各种科学知识,充分了解农业标准化,为了未来的农业品牌建设,为了现在农业发展,标准化是我们必不可少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