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歙县:农技服务到田间

农业技术 2019-06-10 19:03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歙县农业部门组织农技服务志愿者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和农业生产一线,宣讲春耕农技要领,指导农户科学防范,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近段时间,我市强冷空气活动频繁,出现持续阴雨寡照天气,对部分在地农作物生长产生影响。3月4日,歙县农业部门组织农技服务志愿者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和农业生产一线,宣讲春耕农技要领,指导农户科学防范,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今年雨水特多,来不及剪,所以现在枝条修剪的时候速度要保持均匀,下面的枝条注意切口整齐,不要有创伤。”在溪头镇溪头村鹏虹家庭农场的20多亩果桑地内,歙县农业农村局研究员汪黑铁正手把手教农场工人程建新如何用小型伐条机对桑树枝进行剪伐。受长期滞水影响,桑树根系土壤缺氧,影响根系正常生长,发芽时间推迟,更容易造成冻害,易发根腐病、灰霉病等病害。农技专家通过现场指导,给出了防治措施。“及时把桑树枝条剪伐后,抓紧时间追肥、施肥和除草,促进桑树潜伏芽早萌发,使得桑树能够正常生长。”汪黑铁说道。

  同样,在桂林镇连川村数十亩油菜地里,记者看到,受低温寡照和雨水偏多影响,部分油菜菜叶出现早衰和倒伏现象,油菜生育进程延缓。农技专家庄世荣现场向村民方银根传授油菜后期维护管理要点,指导如何清沟沥水、降湿除渍和加强病害防治及下一步针对阴雨天气管理重点措施。据庄世荣介绍,由于今年持续的阴雨天气,歙县13万亩油菜花的花期相比以往将不同程度地推迟一个礼拜到10天。

  据了解,截至目前,歙县已组织200余名农技干部深入重点乡镇和农村,向广大农户传授农业实用技术,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技服务150余次,切实解决农户春耕备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有效助力了春耕生产。

  合肥市南门小学校长费广海在接过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费广海校长工作室”感想。

  4月21日,合肥上演一场精彩绝伦的全民阅读盛宴。“新时代,新阅读”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年联合会主办的“70人推荐70本书大型全民阅读荐书活动”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