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圣女果的种植方法

农业技术 2019-07-12 02:331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们一般叫圣女果为小西红柿,它的色彩艳丽、果实很美、肉质滑嫩,营养也高很受大众的喜爱。因此,圣女果的价格也不停的升高。种植户也想着法提高圣女果的产量,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种能提升产量的圣女果种植方法吧!

  最适合圣女果生长的温度最是23度-28度,夜间的温度是15度-18度。每天需要照射阳光5个小时左右。土壤的湿度需要百分之60-80,酸碱度需要6-6.5。圣女果的生长过程之中需要的肥料量很多,整个生育期都需要钾肥。第二、圣女果的播种。

  东北可以在4月-6月之间或者在8月-9月播种。南方的播种时期是2月-6月或者8月-10月。在播种之前,要把胚珠消毒。使用纱布把胚珠包住,然后放入百分之15的磷酸三钠水溶液之中浸泡,浸泡的时间需要10分钟-20分钟,浸泡完成后,打开纱布取出胚珠,再用别的湿纱布包好放在温度是25度-30度的地方进行催芽,催芽期间需要每天使用温水洗刷胚珠1次-2次。这样经过2天-3天,胚珠只要露出白色就可以进行播种。

  我们在整地施肥之后,需要做高畦。畦的高度需要30厘米,每株幼苗的距离需要30厘米-45厘米。当幼苗生长出4片-5片叶子的时候,就可以定植了。一亩地可以定植2500株-3000株。

  为了使圣女果的根系生长旺盛,我们施放的肥料要用有机肥。一亩地需要施放2500公斤-3000公斤有机肥。在我们采收果实的时候,每进行2次-3次采收需要施放一次肥料。到了花期之后,要按照干了才浇的原则来浇水。

  (1)、搭架:圣女果的植株生长到30厘米-40厘米的时候,就需要搭架。搭架的形状需要“人”字的模样。

  (2)、整枝:圣女果的侧枝生长很快,会减低果实的品质,因此,我们要把多余的侧芽摘掉,并且把老叶子和得病的叶子都要摘掉。

  在圣女果上如果有棉铃虫,就要使用敌畏600~800倍液来喷洒植株上面。如果有蚜虫,那么在叶面上喷洒吡虫啉1000倍液。

  圣女果需要完全成熟的时候采收才会好吃。大家还要记住,我们在采收的时候,需要用手从果柄基部采摘,这样就不会让果实损伤。黄色的圣女果在8成熟的时候,采收才会好吃。采收以后,圣女果的包装要使用硬纸箱。一般500克装1小箱,5000克装1大箱,箱子上必须要有通气孔,还要防止上面滴上水。

  1、品种:最好是选择中晚熟的品种。2、育苗:需要注意播种的数量,还有温度、湿度的管理。3、定植:需要在土层厚、排水好的地方定植。4、绑蔓:还苗之后,搭架子,然后进行绑蔓。5、摘叶:在采收完成以后,需要把果穗下面的老叶子摘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