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徽循环发展模式成巴基斯坦农业“良方”

农业技术 2019-07-17 01:32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3日,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院组织赴巴基斯坦考察农业的人员与相关专家研讨,并形成《关于建议在巴基斯坦创建多功能大循环农业示范园的初步意见》...

  7月3日,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院组织赴巴基斯坦考察农业的人员与相关专家研讨,并形成《关于建议在巴基斯坦创建多功能大循环农业示范园的初步意见》。《意见》认为,巴基斯坦发展多功能大循环农业,要选择产量高、品质优、农民收入增的农产品品种及家畜、家禽良种。合肥桂和农牧渔发展有限公司、安徽多多利农业科技公司和黄山市多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个典型基本符合巴基斯坦的国情、农情、社情,可作为创建示范园的选择模式和实施路径。

  合肥桂和农牧渔发展有限公司从1992年办饲料厂,养肉牛、奶牛起步,不断延伸拓展、优化提升发展成一个多产业、多循环链的多功能大循环农业先进典型。安徽多多利农业科技公司自建安全优质饲料厂,实行现代化层叠式养殖蛋鸡,再将秸秆和鸡粪制作培养基,实行工厂化立体栽培双孢菇,然后将鸡粪和菌渣生产优质有机肥,大幅度提高了资源产出率和综合效益。黄山市多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反复运用自然界、生物界相生相克、相得益彰的原理,破解了在山区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的难题,治理了水土流失,涵养了水源,抑制了杂草生长,减少或不用化肥农药除草剂,提升了茶叶品质,扩大了劳动就业,增加了农民收入,是农民精准脱贫奔小康的有效途径。这种模式已从山场走向农田,从山区走向平原,从农村走向城市,从国内走向国外。“多维模式”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发展循环经济的60个典型模式之一,向全国推广。三家公司实际运行模式,对巴基斯坦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具有借鉴意义。

  多功能大循环农业是发展现代农业的有效实现形式,适应面广、操作性强、效果显著。省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季昆森认为,在一个县、一个乡镇、一个农业示范园区内,推动多功能大循环农业,首先必须弄清种植业、养殖业的规模、种类、数量,提出逐年递减化肥、农药、除草剂施用量的目标与举措,提出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质量和效益,减少面源污染的目标与办法,制定优惠政策,搞活机制,做好规划设计,以达到前后关联、物料互用、平衡配套、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研究市场、调优结构、创新驱动、联合发展的要求。

  据悉,近期,应中国社科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邀请,省循环经济研究院及由该研究院牵头发起的“一带一路”循环经济产业联盟,选派我省发展多功能大循环农业典型企业的负责人到巴基斯坦伊斯兰堡进行考察交流。巴方专家认为“多功能大循环农业”很适合巴基斯坦的国情、农情,并表示要到安徽来进行现场考察,引进多功能大循环农业的理念、技术、模式。受中国社科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的委托,省循环经济研究院拟定相关意见。(记者 张理想)

  “您好,总书记,我来自安徽工业大学”。3月18日上午,习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刘 懿 毕业学校:六安市第一中学 目前就读:清华大学 刘懿,六安市第一中学2018届高中毕业生,在2018年高考中被清华大学录取。此前曾得到清华大学领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