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关于进一步加大对设施农业建设投入的建议

农业技术 2019-07-24 23:571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加大我市设施农业建设,是关系到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的民生工程,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传统农民向现代农民转变的有效途径。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是快速走出传统农业困境的必由之路,符合连续多年的中央1号文件精神。因此建议:

  一、加大对农村合作社的支持力度。从蔬菜、瓜果种植,到观光采摘、上市销售,政府有关部门都要给予农村合作社大力支持,从而带动农村经济多元化发展与提升,实实在在解决当地农民的就业、增收问题。

  二、积极有序推进合作社现代农业生态园特色建设。稳步推进“一社多营、一园多业”的经营理念,带动和延伸当地经济多元化发展的产业链健康发展。大力推广特色农业生态园观光建设,推介旅游休闲采摘,推荐乡土农家乐、品尝农家菜、特色餐,推荐原生态特色产品走向市场,如土特产、小杂粮、纯蜂蜜等。

  三、建议继续加大对农业基础设施的扶持力度。实施中、低产田的改造、小流域治理和高标准设施农业项目建设,实施土壤改良项目、水利修复和节水灌溉项目。

  四、推进农业生产结构调整,综合利用土地资源。大力开发未利用土地,盘活存量土地。搞好统一规划,因地制宜,宜农则农、宜林则林。搞好田、水、路、村的综合治理,合理配置土地资源,改善土地利用结构,建立激励机制,鼓励投资者复垦、开发土地,发展我市现代大农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