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经暨农村改革工作推进

农业技术 2019-09-12 17:22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9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经暨农村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祖华主持,全市15个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业务负责同志等30余人参加会议,何祖华针对工作方法、导向把握、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强调和部署。​市农经站站长罗云国就农经及农村改革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分析和安排,赤水市农经站站长张宗平应邀开展了承包纠纷仲裁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要全面规范和加强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工作。一要全面整改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洪成对确权核查意见的批示精神,全面系统排查存在问题,2019年9月底前完成权属信息问题整改,确保登记颁证综合合格率在95%以上;要及时跟进档案整理,按时完成档案移交,确保成果安全;要做好重要成果整理、开发、利用;要加强与第三方沟通,杜绝不必要的矛盾、纠纷和信访,不得拖欠有关款项。二要全面建立完善工作体系,扎实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保障有关方面土地承包合法权益,自觉做好接受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对此项工作的考核。

  会议强调,学思结合、把握本质、准确定位、坚持农经工作特别重要是重点。要深入学习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农村集体经营制度、农村改革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始终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集体统一经营相结合”的基本经营制度,突出发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功能(管理集体资产、开发集体资源、发展集体经济、服务集体成员),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引导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快发展,全面完善农村经营体制,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为乡村治理夯实经济管理的基础,振兴农业生产及农村经济管理的组织。

  当前,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抓好面上基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清资核资、成员界定、股份量化、成立组织要在9月底前全面到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清理排查要做到情况清楚、底数明了、处置有序。二要抓好点上示范。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三变”改革、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社会化,中央、省、市都安排了一定的项目和资金支持,各地加强调度、规范管理、及时实施、做好总结、绩效评价。三要抓好成果提炼。农经及改革,是体制机制的范畴,成果的展示、应用、推广,要以总结提炼为基础。各地要充分认识工作特性,加强调研分析、总结宣传、提炼推广。四要做好风险防控。农经及改革工作社会影响大,潜在的风险要注意防控。农村土地承包纠纷、集体资产管理涉黑涉恶、大规模土地流转、扶贫资金入股“三变”、确权成果涉密、改革涉及有关政策的创新与突破等领域,一定要做到情况清楚、责任明确、防控有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