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在洛揭牌

农业技术 2019-10-31 20:43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昨日上午,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建设启动会在我市举行。这标志着我省首个国家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副省长刘伟共同为创新中心揭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国机集团副总裁丁宏祥,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市长刘宛康,副市长侯占国等参加相关活动。

  王志军表示,河南是我国重要的农机生产基地,要以该创新中心为平台,进一步汇聚创新资源,疏通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化、产业化连接的快车道,全面提升农机行业技术创新能力。要坚持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定位,着力解决单个企业无力完成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要加强创新成果工程化能力建设,着力解决我国不同区域、不同气候、不同作物对农机装备需求的差异化工程难题。要加快技术扩散和产业化应用,强化对产业发展的辐射带动能力建设,推进成果向行业扩散、向产业转移。要坚持企业化运作机制,把握有限目标、市场导向、经济效益三个要求,逐步实现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造血、自我发展。

  刘伟表示,河南高度重视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建设,正采取专项支持和整合资源的方式,出台相关政策,全力推进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建设。相信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将发挥平台功能优势,聚焦整合创新资源,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刘宛康在致辞中表示,建设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是推进和落实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洛阳将把服务好、建设好创新中心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支持创新中心建设,努力在建设“制造强国”中实现洛阳更大的担当作为。

  启动会上,赵春江介绍了该创新中心建设进展情况。位于伊滨区科技大道21号的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于今年5月正式获得工信部批复组建,是全国正式批复建设的第12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也是我省首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该创新中心目前在农机装备核心元器件、核心零部件、农业机器人、智慧农业装备、农机大数据平台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启动会后,“乡村振兴、农机先行”主题论坛举办,来自我国农机行业的数位专家、学者共同分享了研究成果。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还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航天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猪中茅台股”太火爆 市值突破2100亿!更有券商高喊:明年要赚600亿!

  张春林:有些股民从一开始就输在了起跑线万股东懵圈,乌龙指还是有重大内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