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养殖能手”传授经验助力乡村振兴

农业技术 2021-03-13 04:38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方会长,新年好啊!”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枞阳县桃花村村民何仕伍喜气洋洋地走进枞阳县金江特种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基地,向枞阳县水产协会副会长、龙虾协会会长方爱春拜年。

  方爱春因小儿麻痹症落下了右下肢的终身残疾。然而,他没有因此一蹶不振,而是自立自强地学起了养殖技术,2019年,方爱春在首届全国淡水虾蟹产业高峰论坛上,荣获“养殖能手”称号。他不仅实现了自身的脱贫致富,更是带动了周边50多名农户共同富裕,何仕伍便是其中的一员。

  何仕伍的爱人身体不好,家中还有年幼的孩子,如何既能照顾到家庭,又能实现脱贫。“后来我认识了方会长,也第一次听说了稻虾养殖,在他的帮助下,我不再外出打工,而是利用家里的土地开始了小面积的稻虾养殖。 ”何仕伍介绍说,2016年,他终于摘下了“贫困户”的帽子。

  “我不仅要脱贫,而且要像方会长一样带动他人脱贫!”2019年,何仕伍承包了150多亩地,还聘请了三名贫困户为其帮忙。近年来,他的小龙虾长势较好,在方爱春合作社的平台上,更是不愁销路。

  “去年,我在养殖过程中发现小龙虾的苗种过多、个头较小,不知道为何? ”“我在日常培训中也有不少人有过这样的疑问,现在出现一个新的模式,将稻虾养殖的池子分开……”何仕伍向方爱春请教起养殖过程中遭遇的难题,方爱春不厌其烦地传授经验。

  随后,何仕伍又谈起下一步计划:“今年我计划打造休闲农业,种上桃树,架起葡萄,夏日时节里,人们走在香气四溢的葡萄架下,在池塘边钓钓鱼,让他们享受这惬意自在的宁静时刻。 ”何仕伍的计划得到了方爱春的点赞和支持。“我俩想到一块去了,你瞧,我们基地已经在动工了,希望未来我们的农业发展越做越好,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方爱春开心地说道。 姜蕊 吴彬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