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市农业气象专家对实验地段早稻进行实地监测

农业技术 2019-05-20 18:01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永州日报讯(记者 蒋云鹏 通讯员 凡志璐 宾雪)自春耕春播以来,低温寡照连阴雨天气,对农业生产影响较大。5月15日,市气象局、冷水滩区气象局的农业气象专家到牛角坝水稻育苗基地进行实地走访,针对当前冷水滩区进入分蘖期双季早稻的影响开展农情调查。

  目前,水稻处在分蘖期,是营养生长主要时期,也是决定穗数的关键时期。5月上旬,全市平均气温在18.5℃左右,与历年同期平均值相比偏低3.0~3.9℃,是冷水滩气象记录中历史第二低值。分蘖期的水稻遭遇低温寡照连阴雨天气,将直接影响根、叶和分蘖的生长发育,延缓幼穗分化始期,导致延迟抽穗,影响成熟和产量。

  农气专家通过对实验地段的早稻进行实地监测,详细查看了稻田墒情并记录了早稻苗的密度、株距。同时制作专题农气服务资料送到农业主管部门和广大农户手中,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水稻分蘖期一定要早施分蘖肥,浅水勤灌、适当晒田,防除杂草和病虫害,最大限度地降低低温寡照连阴雨天气对水稻分蘖期的影响,避免后期水稻产量的减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