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确权:自己开垦的荒地到底是属于谁的?作

土地流转 2019-06-07 18:0714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自从国家开始实行土地确权开始到现在不少农民拿到了自己新的土地确权证证。但是,有很多人自己开垦了很多荒地,来充分利用土地,并种植了农作物。那么问题来了,自己开垦的荒地到底属于谁呢?种植的作物有没有补贴呢?

  按照《国土管理法》第八条规定,城市市区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农民集体所有。任何土地都是国有,私人没有土地所有权。

  在农村,农民自己去开垦荒地,种植了十几年,但一直没有办理土地使用权证,也没有给村上签有承包合同,这种情况按原则上来说,土地使用权是归村集体的;如果农民办理了土地使用权证或者签有承包合同,而且承包合同的年限还没有到期的话,那这个土地使用权仍然属于农民的。

  种植农作物,补贴是收入的很重要一部分,那么在个人开垦荒地上种植的农作物,是否能够领到补贴呢?

  就拿三大粮之一的玉米来举例,明文规定如下:“在未经批准开垦的土地或者在禁止开垦的土地上种植玉米的面积,不享受玉米生产者补贴。”

  除了玉米,事实上其他所有农作物品种凡是种在私自开垦的荒地上,也都无法领到补贴。

  如果要想这些补偿项目全部都得到,就必须拿到承包合同或者是开垦出来的荒地能够得到确权。而要想拿到承包合同或者是确权证书,我们在开垦荒地的时候,就必须要进行申请。申请获得审批后,开垦出来的荒地我们才真正的有承包使用权,只有这样子,在征收的时候才可以得到全部的补偿。

  所以,农村里面的荒地不是说可以随便开垦的。如果要开垦,一定要进行申请,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行为成为合法行为。也能够保证开垦出来以后自己的权益有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土地资源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地黄种植培育技术及行业投资亩产价值分析,生熟地黄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番石榴芭乐种植栽培技术及产量产值市场行情分析,番石榴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