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确权才一年为什么有的地区现在又要从农民

土地流转 2019-06-02 21:1011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的土地管理法明确规定,在第二轮土地承包期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大概就在2057年左右,我们的土地承包期限才能到期,在这期间,发包方(村集体)不能随意收回群众的承包地。要收回农户的承包地,规定有连续弃耕两年以上、改变耕地使用用途、对耕地造成严重损害、承包人自愿交回、其他违反承包合同等情况,发包方(村集体)才能收回该农户的承包地。

  农民土地被收回只有在违反土地承包协议或者违反《土地管理法》规定才有可能被收回,比如,农民将土地长期弃荒,连续两年不耕种的,村集体有权收回承包地。承包人全家户口迁入设区以上大城市居住的,村集体有权收回土地承包经营权。土地确权后,确权证书上的承包期很多地方都延长到2057年,在2057年以前,村集体是不能无偿收回农民土地的。征收是有偿的,国家或者私人因公共建设需要,征收农民的土地必须给予经济补偿。而收回土地是无偿的,只有农民违反土地承包协议或者土地承包期到期后,政策统一收回土地重新分配时才能无偿收回。

  对于一些没有经过审批的土地,存在一些不符合规定的一些开荒地,那么这些有可能会被收回的,还一部分对于私自买卖宅基地或者民房的也可能会被收回,这个问题我上面有有讲过,还一些农村里没有常驻的亲人和荒废的土地,这些都是要被收回的,除了一些规定的情况下,如果存在以上几种情况的话被收回,那么我们就要咨询清楚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