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民宅基地可自由买卖吗?转让的话有哪些条件

土地流转 2019-06-20 16:48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国家对于农村的土地已经进行了比较严格的处理,为了提升对于土地的利用率,对于土地的所属确权工作也是进行到了比较完备的阶段,但是对于一些农民朋友来说其中仍旧存在着一些问题,现在国家对于农村的各项福利政策,吸引了不少的非农村的人士,想要通过这些契机获得收益,进行这些计划的实施就要在农村购买住宅,房子是可以进行买卖的,但是现在有一个问题,农民宅基地可自由买卖吗?转让的话有哪些条件限制,多了解不吃亏!

  我们知道现在的农民朋友都拥有自己的宅基地,也可以在上面建房居住这是一种比较合理的使用,但是一部分人为了能够获得更好收益去了城市生活,现在的局面是宅基地和房子都是空置的局面,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浪费,因此就有人想要卖出,让其得到更合理的利用,但是相对于房产来说在买卖上是有着比较具体的规定的。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个人是不能够进行宅基地的买卖操作的,因为虽然每位农民对于宅基地都有着所有权,但是却是使用权不能够进行买卖,因为这个部分是集体的财产,不能够被个人做主进行买卖,如果被发现有这种情况产生,是会面临着被收回宅基地的处罚,也是因此在这种局面下建议不进行买卖,对于这方面的推动也是正在计划中,因此想要进行买卖的话可以继续等待,虽然说可以向集体申请买卖,但是这个过程比较繁琐,同时也要满足各种条件。农民宅基地可自由买卖吗?转让的话有哪些条件限制,多了解不吃亏!

  一、被转让方面的成员必须是本村的成员之一,这个限制也包含着户口,如果是因为之前已经将户口迁出本村,但是仍旧在本村居住的情况,也是不能够获得这个转让的机会的,但是对于满足这个条件的集体成员间,可以进行转让,也就是买卖。

  二、宅基地上的房子也要进行转让。多数情况下宅基地上是有着房子的,因此在进行转让的时候也是需要将房子一起进行转让的,否则就会出现这两个方面不属于一户的情况。

  三、转让人必须有多处宅基地。作为集体的成员同时满足一户多个宅基地的情况可以进行转让,避免在转让之后没有地方居住。

  四、接受转让的一方使用符合规定。只能在上面建房居住,不能够进行其他方面的活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