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确权后户口迁至城市土地还被收回吗?

土地流转 2019-04-29 16:47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去年年底前全国农村土地确权已经基本完成,而农村户口的优势也慢慢显现出来,至少现在国家针对农村的政策比较多,也是为了实现2020年底之前全面脱贫达到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而努力的。而且土地确权也是为了维护农民权益的一种形式,对于农村人来说是一种好事。

  在过去农村各方面处于劣势,因此很多农村人以将户口迁至城市为荣,另外还有很多当兵入伍的,异地求学的大学生等等,也会将户口迁至当兵或上学所在城市。即便现在农村土地确权后,依然会有一些人因为种种因素,将户口迁至城市,那么这部分人在农村确权后的土地是否会被收回呢?

  我老家是河北的,我们那里的农村在去年年底土地确权完成后,今年有些人将户口迁至城市的,他已经确权后的土地是不会被收回的,除非确权后的土地承包所有人自愿退出农村土地,自愿放弃农村土地权益,否则任何人不可能强制收回这部分权益的。

  另外在我们村即便有些人将户口迁至城市了,但农口性质依然保持农村性质的,仍然可以享受土地确权的权利。比如我们村有些人确实在土地确权完成后,将户口迁至城市的,但是村里的宅基地和房屋也的确是依法获得的,那么村集体同意并开证明后,还可以享受土地确权的权利,这一点我想在全国其他农村也是如此。

  还有就是在异地读大学的学生,虽然将户口迁至学校所在的城市,但学生一没收入,二没住房,各方面保障都没有,所以学生的户口虽然变为了“农转非”,但依然享受土地确权和确权后土地相关的利益,况且学生的户口迁至城市,但学生家人的户口依然在农村,学生确权后的土地自然不会被收回。而且上学毕业后,学生还可以自愿选择将户口迁回原籍农村。

  再就是当兵的将户口迁至城市,我自己就是一名退伍兵,退伍后将户口迁回原籍农村了。在这里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因为当兵将户口迁至城市的,他所确权的土地不可能被收回,任何人也完全不具备收回的资格,除非当事人自愿退出农村土地。

  整体来说,不论是读大学或者当兵,亦或者在城里定居,做生意等等原因,将户口迁至城市了,并且是在土地确权之后迁移的户口,那么他们所享有的土地承包使用权,以及征地等造成的补偿,都同样享用,并且任何人不得强制收回,除非当事人自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