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8年不种地的农民土地将会被收回?这几点问题

土地流转 2019-07-01 23:06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线年在国家的土地改革政策之下,各地农村都纷纷在开展土地整治工作,对农村闲置的宅基地、闲置的建设用地等等都在进行收回工作,重新利用到农业种植中来,保障农村18亿亩的耕地红线不被打破,其实不仅仅是农村的闲置宅基地与建设用地,随着新《农村土地承包法》草案出台后,农民抛荒、弃耕的土地也将会被收回了!

  在新《农村土地承包法》草案第四十条中规定:擅自改变承包地的用途、弃耕抛荒连续两年以上或者严重跑环承包地以及生态环境的,发包方有权收回起土地经营权。并且在《土地管理法》中第三十三条也明确规定: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闲置、荒芜耕地,承包经营更低的单位或者个人弃耕抛荒的,农村集体组织应当收回起土地承包经营权!

  综合以上两年,可以看出,农民长时间抛荒土地不开展土地种植,农村集体组织将会收回起土地承包权,不过现阶段国家的各项政策都在保护农民的相关利益,而对于不愿意种植的农民来说也不会强制收回其土地承包权益,并且会根据当前的土地流转、以地入股等方式来提高农村土地的使用效率,减少农村土地抛荒现象。

  对于那些不愿意种地的农民来说,想要避免土地被收回,可以通过土地流转给他人种植获取收益,同时还能够外出打工赚取收益,既保障的土地使用,还能够赚取到额外的收益,同时部分农村也纷纷在开展土地入股的形式,农民可以以土地入股农业合作社,获得收益分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