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宅基地转国有宅基地

土地流转 2019-07-13 01:06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各位老师好!本人于几年前在我们市郊买了集体宅基地!按照当时的政策是可以办国有土地证的、(我们这里90%的人买的都是这种土地!)我也交了出让金、评估费和契税、但是市土地局一直压...

  各位老师好!本人于几年前在我们市郊买了集体宅基地!按照当时的政策是可以办国有土地证的、(我们这里90%的人买的都是这种土地!)我也交了出让金、评估费和契税、但是市土地局一直压着没发国有土地证、现在我们这里要拆迁了!请问我家里的房屋有保证吗!我的宅基地现在算什么性质呢?

  我们这里在我买地的时候可以办理的!我的出让金和契税都交了!展开我来答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知道合伙人交通运输行家采纳数:3756获赞数:52130生活在南方城市的旅行爱好者,偶尔会去其他地方转转。向TA提问展开全部没有国有宅基地的说法,宅基地是村集体的。农村宅基地属于农村集体建设农地,如果转为国有土地,必须是有国土资源部门依法批复的征地手续。一旦成为国有土地,农民会得到相应的征地补偿,土地成为国有。

  宅基地是农村的农户或个人用作住宅基地而占有、利用本集体所有的土地。包括建了房屋、建过房屋或者决定用于建造房屋的土地,建了房屋的土地、建过房屋但已无上盖物或不能居住的土地以及准备建房用的规划地三种类型。宅基地的所有权属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