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干县山纠办成功调解一起家庭林地经营权纠纷

土地流转 2019-05-25 17:03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新干县山纠办会同潭丘乡政府、司法所、林业工作站联合成功调解一起因农村家庭林地经营权界址不清引发的矛盾纠纷案。

  2006年林改确权以后,潭丘乡庙前村马田组邹永生因长年外地务工,无力经营分山到户的责任山,以合同关系将“师竹坑”责任山经营权转让给本村小组邹院生经营管理。2018年冬,邹院生准备将转包的3亩“师竹坑”山林进行改造,遭到“师竹坑”旁边业主本村小组邹润生阻止,由此引发双方对“师竹坑”山林界址产生争议。经乡、村、组多次调解,未能取得一致意见。

  2019年5月14日,新干县山纠办会同潭丘乡政府、司法所、林业工作站及庙前村委会、马田村小组干部,组织双方在潭丘乡庙前村委会进行协商,本着“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通过林权证四至分析和地形图研判,现场指明了双方林权证界址,并在此基础上从兄弟(两人属叔伯兄弟)情谊入手,旁征博引实际案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服之以法,经过3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两兄弟终被调解工作组的诚意打动,双方做出让步,互相承认错误,握手言和。最终两兄弟在调解工作人员的见证下重新划界限并签订协议,解决了多年的纠纷。兄弟俩和颜悦色,重归于好。(黄水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