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8年沈阳退耕还林补贴标准:每年每亩300元

土地流转 2019-07-23 20:26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沈阳市从2002年开始实施退耕还林工程,至2006年累计完成退耕还林65.7万亩,目前保存面积47.6万亩。据估算,退耕还林为沈阳市创造了约19.1亿元的生态效益。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国家相关政策的调整变化,退耕还林的比较效益差越来越大,农民增收步伐缓慢。为此,徐驰、程文辉、刘柏勋等市人大代表在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大力度巩固沈阳市退耕还林生态成果的建议》。

  据沈阳市退耕还林工程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02年以来实施的退耕还林工程,为沈阳市增加了森林覆盖率9.95个百分点,创造了巨大的生态效益,主要体现在涵养水源、净化环境、吸收污物、控制水土流失、防风固沙、减少河流泥沙、防护农田、耕地增产等方面。以重风沙危害的康平县为例,过去,康平县沙化土地面积约240万亩,占全县总面积的73.6%,大面积的风沙持续南侵,对沈阳及辽宁中部城市群的生态环境构成巨大威胁。自实施退耕还林工程以来,全市47.6万亩退耕还林面积里,康平县就有30.68万亩,为沈阳营造了一道绿色的防沙固沙长城,有效阻挡了科尔沁沙漠的南侵,涵养了水源,使沈阳市发生沙尘暴的情况明显减少。

  不过,随着国家退耕还林政策调整以及农户退耕还林补偿收益与种粮收益存在较大差距,我市退耕还林工作面临新的压力。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结合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相关市领导多次到康平、法库等地开展现场调研,进行工作部署。经过多方论证,市政府决定从2018年起提高退耕还林补贴标准,由每年每亩160元提高到300元,补贴年限延长至2020年。

  同时,市政府从保护森林资源、提高生态效益的实际出发,责成市林业局起草了退耕还林森林经营规划,针对全市47.6万亩退耕林进行合理规划布局,列入2018-2027年改造规划,使退耕还林农户能够充分享受退耕还林带来的效益,以巩固退耕还林成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