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农民租地中的陷阱请农民朋友一定注意

土地流转 2019-10-29 19:21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随着我国农村外出务工人口不断增多,近年来农村土地撂荒现象越来越严重。相应的,国务院为了减少农村土地撂荒的现象,提高农村土地利用率,切实地提高三农收入,提出了流转土地政策,从根本上来恢复农村土地的利用,同时也促进实现我国农业大生产的转型升级。但是最痛苦的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一些不怀好意的人总是钻政策的空子,绞尽脑汁来占便宜,在租地过程中,用各种借口来欺骗朴实的农民。从出现的欺骗套路来看,农村以下的几种租地行为都是陷阱,农民朋友们,千万注意

  乡土中国是一张人情织成的网,村里面除了主任之外最有话语权的是村里的老人,这些下乡租地的人在租地之前就会先去找到话事人们。在取得话事人们的信任之后就会由他们来找农民来租地。因此很多农民很乐意同他们租地,当他们不提供租地的合同之后也不会有太大的反对。这种毫无法律意识的行为往往导致农民遇到租地纠纷的时候缺乏法律依据,难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同样是和鼓励农村发展,国家对于大规模种植的农民进行积极的补贴,一些人又来钻法律的空子,租地就是为了套取国家的补贴,更有甚者,甚至以补贴还未发放为由,来推脱不交租金。这些人做着一本万利的无本生意从中牟利,还拖欠农民的租金,这种做法无耻至极。农民朋友如果遭遇这种骗局,一定诉诸公安机关来争取自己的权利。

  土地承包责任制是国家承认农民对土地的使用权利,因此就使用权来说,在土地流转之后的使用来说,租地的人只能用来种植或者是从事其他与农业生产相关的活动。但是不排除一些令人感到羞耻的人总是追求利益最大化,利用农村土地租赁价格偏低的好处,把租赁大片的土地直接用来盖驾校,甚至用来修花园。更麻烦的地方是一些农民自己没有对土地使用的概念,认为自己收到了租金,对土地的使用责任就转移到了用地的人手里,这样的想法,使得在土地使用违规之后,追责的对象是农民自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