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沙湾县:承诺践诺 为新农村建设培养人才

土地流转 2019-10-29 19:3714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21日电(张银环)“感谢村两委,感谢工作队,有了这笔助学奖励金,孩子上学的费用解决了,我要让孩子到了大学好好学习。”沙湾县博尔通古牧场喀拉阔勒队村民马有祥高兴地说。

  沙湾县博尔通古牧场喀拉阔勒队距离县城较远,村民的文化水平普遍较低。村党支部和沙湾工业园区、地区地震局驻村工作队结合村队实际情况,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在建设新农村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重视教育与远期投入,鼓励村里的孩子努力学习接受高层次教育,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工作队协助村“两委”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需要,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重新修订了喀拉阔勒队村规民约,从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社会事务管理、改善环境卫生和美化村容村貌等5个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和庄严承诺。通过“四议两公开”形成决议,从今年起,从村集体收入中拿出部分资金对升入高中以上学校的学生给予一次性奖励,考入高中的奖励1000元,考入内初班、内高班的奖励2000元,考取大专的奖励3000元,考取二本的奖励5000元,考取一本的奖励10000元,考取清华、北大的一次性重奖50000元,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承诺就要践诺,践诺才能体现公信力。村“两委”和工作队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助学奖励金发放仪式,对4名考入高中和2名考入新疆医科大的学生发放了一次性助学奖励金。村民马有祥的儿子马强今年考上了新疆医科大学,领取到了一次性助学奖励金5000元。“我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拿着助学奖励金马强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我们把初心和使命转化成为家乡培养更多的人才,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看着孩子们考入学校我都无比的高兴。希望通过助学奖励活动,越来越多的村民重视教育,比、学、赶、超,为家乡建设培养更多的人才。”村党支部书记喇小山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