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建管中心攻坚克难破解南山路征地拆迁难题

土地流转 2019-11-09 23:4211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根据市委、市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部署,市建管中心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认真履行政府工程代建职责。

  南山路工程位于江门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道路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南山路建设旨在打通高新区通往市区的南北通道,拉近高新区与蓬江区之间的距离,大大缓解现有交通压力。同时,南山路与广中江高速公路对接,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对江门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南山路工程建设单位为市滨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由市建管中心负责代建。按照市政府计划要求,南山路工程须在今年底前实现全线贯通,确保在春节期间给市民一个安全、顺畅的全新交通环境。位于广中江高速公路出入位置的立交工程为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一个关键节点,立交匝道原计划于今年3月份动工,但因征地拆迁问题迟迟未能解决,直至6月份也无法开工。市建管中心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将主题教育和代建工作有机结合,不畏困难多次组织高新区政府踏勘现场研究破解征地拆迁难题。

  据高新区政府反馈,征地拆迁工作难以推进的原因,主要是立交匝道建设范围内存在唐氏明清墓群,其核心人物是明清广东名士,是明朝开科取士最后一批进士之一。永历帝因其功勋赐其圣旨、建立牌坊以示褒旌,在道光年间《广东通志》有此记载。鉴于该墓群具有一定历史研究价值,高新区政府决定补录入《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不可移动文物名录》予以保留。

  为了不破坏具有历史研究价值的古墓群,市建管中心与相关参建单位和部门反复研究实地地形,不断调整和优化方案,最后决定通过调整受征地拆迁影响的匝道线位走向,尽可能避让古墓群。经多次优化设计方案,最终方案在满足道路行车安全规范要求的基础上,实现了对古墓群的完全避让,且优化后的实施方案减少工程费用约200万元,大大节约财政支出。市建管中心通过发挥专业优势,彻底破解了历来困扰工程实施的征地拆迁难题,为南山路工程实施增加工作面,助力确保按期实现道路通车目标。

  在南山路施工过程中,市建管中心守住初心、担起使命,在为民服务上见行动,在担当尽责上当先锋,在自我革命上出实招,以更高政治站位推进新时代工程建设工作,严格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