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托管和土地流转2种模式哪个农民更赚钱?

土地流转 2019-11-10 01:36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了解决农村大量闲置土地无人耕种的问题,出现了土地托管和土地流转两种土地利用形式。今天就来和大家分析一下,这两种土地利用形式有哪些区别,农民朋友们选择哪种更赚钱呢?

  土地托管是在坚持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不变、农民土地使用权不变、农民经营主体不变、农民受益主体不变的前提下,由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供销合作社等托管主体按照农民的要求,对其责任田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服务、统一经营,分为全程托管、劳务托管和订单托管三种模式。在土地托管模式下,托管主体和被托管农户依靠制度创新实现了双赢。

  土地流转则是种植大户或者土地转租者每年付给流转土地的农民一笔固定的费用。这些种植大户或者土地转租者拥有土地的承包权。选择这种方式的农民朋友就很好的规避了自然灾害的风险,每年领取固定的流转费用。

  二者都能够解决农村谁来种地的问题以及解放农村的生产力,让农民可以外出打工增加收入。区别在于土地流转农民只能收取地租,而且每年赚的钱是固定的。而土地托管的收入随着每年市场行情的不同而改变,若当年市场行情好则赚的更多否则因为行情不好而赔钱。

  土地流转这个现在大力推行,出现了很多做房地产的、做工业的等的有钱人,流转土地一次性就流转个十年。但是他们不会种地、不懂种地,按照老方法种地跟原来一样导致一年两年赔钱然后就把地抛荒了。所以现在的问题是土地流转的速度大于了新农人发展的速度。因此说土地流转要适度,土地流转要按照农业发展步骤自然而然的流转。

  而土地托管同样能实现农业的现代化、机械化。而风险分担到了一家家的小户上而大大降低,不像土地流转的大户一年赔个几百万。土地托管成本降低、收成更好所以一般来说农民还是赚的。

  其实农民朋友们要是实在很担心土地托管会受到自然灾害影响,也可以直接选择土地流转,规避风险。绿领时代的易地链就能给农民朋友们直接提供查看各地土地信息,方便农民朋友们流转土地时可以进行比较,实现土地溢价,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下载查看!

  封面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封面号平台的观点,与封面号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如因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封面新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