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棋盘镇财政所认线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工作

土地流转 2019-11-25 23:2813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了使涉农惠农资金精准、及时发放到位,促进农业生产发展,实现“藏粮于地”的战略目标,提高补贴资金使用效益,棋盘镇财政所紧抓工作时间节点,从四方面着力做好2019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财政所采用印发补贴政策告知书、在村组公示栏张贴宣传单及村里循环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业支持补贴的政策内容,并组织村组干部逐村逐户核实补贴面积,确保每户农民及时准确了解补贴标准、补贴依据和补贴金额等具体政策内容。

  二是加强基础数据维护工作。以各村民小组为单位,按照政策规定的补贴依据和标准统计计算每户农户应享受的补贴面积和金额,由各村负责登记造册,镇农技部门、财政所负责审核,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三是做好公开公示和核查工作。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在村公示栏及村民小组醒目位置张榜公示每位农户的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金额,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在公示期间保证监督电话畅通,及时反馈村民提出的疑义。自公示起,镇财政所,镇农技中心组成核查组,对每个行政村抽查20户,另外对20亩以上的补贴大户、村组干部进行核查。杜绝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补贴资金的现象,确保补贴公平公正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棋盘镇2019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上报发放18304户、补贴面积107909.14亩,补贴金额12949096.8 元,后续发放过程中我所将继续跟踪核实,对未发放成功的农户,及时查明原因,确保资金发放成功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