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阿克苏地区42所农村幸福大院开工建设

土地流转 2020-04-18 00:5511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亚心网讯(记者张路通讯员曹磊报道)白墙黑瓦,窗明几净4月15日,记者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托乎拉乡幸福大院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该乡新改建幸福大院房屋主体建筑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完善内部设施,预计4月25日左右完工。

  托乎拉乡幸福大院是由一所闲置学校改造,正在对厨房、供热、卫生间、消防设施做相应改造,改建完成后的养老公寓面积1200平方米,设置床位20张,将为全乡困难老人提供照料服务。

  温宿县民政局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学良介绍,今年该县将改建新建12所幸福大院,遍布每个乡(镇)。目前,12所幸福大院全面开工建设。“其中,10个乡(镇)利用原有闲置场地改造幸福大院,还有2个乡(镇)新建幸福大院。这些幸福大院将按照要求合理布局,服务设施齐全,为困难老人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张学良说。

  阿克苏地区《关于建设农村幸福大院开展困难老人集中生活照料服务工作方案》下发后,库车市提早谋划、积极作为,目前已经完成6所幸福大院改建工作。

  在刚刚改建完工的库车市牙哈镇幸福大院,老人们正在健身器材上边活动腿脚边聊家常,有的还在一旁下棋、打牌。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老人们在这里生活得很安逸。牙哈镇团结社区居民左然木努尔东已经在幸福大院住了几天,她说:“工作人员每天给我量体温、测血压,安排合理的饮食,把我照顾得非常好,感谢党和政府。”

  牙哈镇幸福大院占地面积13.8亩,餐厅、活动室、阅览室、医疗室、休息室等一应俱全,还安排了一名医生、一名护士,全天候为老人服务。牙哈镇镇长热合曼吐尔逊说:“我们幸福大院共有40个床位,现在有20名老人。改建完成后,镇上的干部积极到各村去动员,带着困难老人体验幸福大院设施设备,他们愿意来,我们就积极做好服务。”

  今年,阿克苏地区80个乡镇同步新建或改扩建幸福大院,总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床位3418张。新建幸福大院选址原则上在乡(镇)政府驻地,或者充分利用闲置的乡(镇)办公用房、校舍、厂房等进行改扩建,住房为两人标准间,配建食堂、洗衣房、活动室、医务室等。阿克苏地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副科长黄鹏说:“目前,全地区已经有42所农村幸福大院开工建设,我们也会靠前督促,确保按期完成建设项目,让困难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