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民已经不交税了为什么现在还要求提高农业补

土地流转 2020-05-06 21:33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过去农民种地是要交地税的,一直到80年代末时,还要交农业税,如今当然是不用交了,不光不用交,国家还会给种粮食的进行补贴。真的是时代发展了,我们也是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问题了。

  过去在农村越穷越要交税,因为农民种的是集体土地,只要家里想种地,那就要交公粮,按人头来算,平均一个家庭每年要交四五百块钱的税。每个月还要去大队上免费劳动十天,否则就要交税或者交粮食来顶,过去的四五百块钱可不是现在,那是绝对当钱花的。但也没有办法要求交税的时候,就要按照规定缴纳,总不能不种地啊,大家还是都要靠种地养活家的。

  后来,慢慢的人们就不爱种地了,都想着去城里打工,能多赚些钱,国家也取消了农业税,鼓励大家种地,对于种植小麦的农户一亩地补贴80元,只要不撂荒,继续种地,不光不用交农业税了,反而还能得农业补贴。这可比过去那时候要好多了,但即使是这样,很多人也都不种地了,今年姥爷家的地撂着,因为年纪大了,种地有点力不从心,但是小舅他们年轻都不愿意在村子里种地,觉得种地不合适,即使拿补贴也不如在外打工划算,所以宁愿让地在那慌着也不回农村种。

  如果这个时候不再继续提高农业补贴,粮食的价格又这么低,那么种粮食就太不划算了,直接结果就是愿意在村子里边种地、种粮的人越来越少。但如果大家都不种地的话,那么粮食安全又会成为问题,就像今年突然发生疫情,如果农民们都不种地,面临着突如其来的灾难,可能会饿肚子。

  所以还要继续鼓励大家种地,不能把土地撂荒,唯一的方法就是补贴农机,补贴农业种植。粮食价格不是受一个国家决定的,而是根据世界粮价决定的,增加农业补贴能够提高农民种地的积极性,为了能够鼓励农民耕种,这个方法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