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锦屏县林权抵押贷款实施办法出炉

土地流转 2020-12-01 14:07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锦屏县印发《锦屏县林权抵押贷款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提出,用材林、经济林、薪炭林等商品林的林木所有权和使用权,商品林的林地使用权,生态公益林的收益权可作抵押;以合法的集体所有的林权抵押的,必须经集体经济组织代表村民代表会议审议通过及以共有的林权抵押的,抵押人应当事先征得其他菜共有人的书现同意,在抵押权存续期间,未经贷款人、抵押权人、担保人同意,借款人(抵押人)不得转移和转让抵押林权。当借款人不履行债务时,抵押人、担保人有权按照抵押合同约定,以该林权折价或拍卖、变卖,拍卖及变卖所得价款应优先偿还银行债务;锦屏县林业产权服务中心是锦屏县森林资源资产评估管理机构,承担相应的管理职能,在锦屏县内开展林权评估的机构必须到该中心备案。

  自2007年锦屏县实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以来,由于林权抵押贷款制度不健全、林权评估困难等原因,全县林权抵押贷款工作推进缓慢,导致“林业三变”效果不明显,林业资源长期“沉睡”,严重制约了全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步伐。

  该《办法》出台,是锦屏县自2007年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以来配套政策改革的一项重大突破,将成为盘活全县林业资源、助推脱贫攻坚的有力保障,为推进全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