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民承包3亩荒山地种它亩产约130斤年收入3万元

土地流转 2020-12-07 03:49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种地是乡下的农村最关心的话题,也是他们的收入来源之一。对于农民朋友种地,你们知道时下的农村种植各种农作物更受青睐吗?

  带着这个问题我们看看农村的青年小伙王先生,他自从大学毕业返乡回家,先后在村里承包荒山、改造山丘地种植茶树,由于生长环境及管理更加科学,采摘的茶叶新鲜高档,春季的鲜芽一斤价格上百元,一年在乡村专靠管理茶树收入3万多元。

  据了解,这位农村青年在外地求学期间主修农林牧专业,对时下地里生长的生姜、茶叶、大蒜等经济作物有深入的钻研,而且外加农业技术站实习的工作经历,让他对农业有更深的认识,为了发挥自身的理论知识及为农村老家经济发展做贡献,便返回到自己的农村老家承包3亩荒山地种茶树。

  从改造荒山地开始到如今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这四年来这位大学生农家小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勤管理和栽培,如今所种植的茶树已经进入采摘茶叶芽的丰产期。由于茶叶芽一年可以采摘多次,据计算春季亩茶园能采摘55斤茶叶芽、夏季能采摘80斤茶叶芽,一年合计能采摘约130斤茶叶芽。

  大学生农家小伙说:“采摘春季茶叶芽鲜嫩价格高约140元,按照采摘55斤出售能获得7700元,采摘夏季茶叶芽80余斤,按照30元一斤计算能获得2400元,采摘一亩地的茶叶芽年收入1万元,而家里种植了3亩茶园一年能收入3万元。”

  与村里的其它农户相比,这位农家小伙更加务实而且有冒险创业精神,当大多数农户还沉浸在种植粮食作物的时候,他是村里第一位改造荒山种植茶园的人,如今一年收入3万多元令其它农户羡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