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為耕地保護打造智慧監管四川構建建設用地智慧

土地流转 2021-03-13 03:54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網成都3月12日電 (朱虹)據四川省自然資源廳消息,截至目前,四川省自然資源廳已基本完成建設用地智能審批和管理系統建設,並將用1—2年時間建成以建設用地為核心的全層級、全周期、全業務的土地管理智慧監管系統。

  為讓耕地保護“長”出智慧監管的“牙齒”,四川省自然資源廳於2020年11月啟動了四川省建設用地三級聯網智能化審批系統建設實施。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省、市、縣、鄉建設用地智能審批和管理系統。據了解,該系統首次建立智能化審查規則庫,建設了較完善的數據基礎﹔實現“一鍵審查”功能,進一步減少了自由裁量權,降低建設用地管理廉政風險﹔建設用地管理擴展到宅基地,系統延伸到試點鄉鎮,實現宅基地農用地轉用審批網上審批監管﹔實現全省聯網審批、全程留痕、全程監管,夯實了省、市、縣、鄉各級土地管理責任。

  該系統已在綿陽、南充、攀枝花實現了三級建設用地智能審批並將於5月底作為報件的唯一途徑在全省啟用。

  四川省自然資源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並將用1—2年時間建成以建設用地全層級、全周期、全業務的智慧審批與監管系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