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地产1分钟丨我国农村宅基地逐渐空置 东部空置率

土地流转 2019-05-02 18:0213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根据4月28日发布的农村绿皮书报告,2018年农村宅基地空置率为10.7%,空房率最高达七成。村庄宅基地的闲置率呈现东部最高、西部次之、东北第三、中部最低的格局。另据测算,全国约有360万亩农村宅基地空置。

  农村居民长期外出务工,是农村宅基地闲置的主要原因。根据《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到2018年全国农村户籍人口56401万人,其中外出农民工多达17266万人。因此多数宅基地处于空置状态。根据4月28日发布的农村绿皮书报告,2018年农村宅基地空置率为10.7%,空房率最高达七成。村庄宅基地的闲置率呈现东部最高、西部次之、东北第三、中部最低的格局。另据测算,全国约有360万亩农村宅基地空置。

  公募REITs事关长租公寓行业的金融退出机制,也是保障行业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一环。在本月初发布全国首单省级人才租赁类REITs产品——海南省人才租赁住房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之时,深交所方面表示“将积极推进公募REITs进程”。据了解,目前多家大型基金公司正在积极上报公募REITs方案,试点产品或在年内出炉。

  4月28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报告指出,第一季度香港写字楼价格回升,而街铺价格则延续跌势。其中,港岛价格大致保持平稳,而九龙则出现复苏迹象。预期写字楼价格将于未来三至六个月整体回升,而郊区零售物业的价格及租金增长至少在短期内将持续有更佳表现。

  4月28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深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调整。据悉,本次新规拟新增限制交易类住房和共有产权类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对于因城市更新和棚户区改造等涉及回迁住房新购面积而出现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新规明确在符合要求的担保前提下,市公积金中心可以受理贷款申请;并根据项目开发单位出具的相关材料要件认定新增住房面积的购买行为,以增购回迁住房面积的价款作为购房总价,根据本市公积金贷款首付款等政策,计算可贷额度。

  4月29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大连青少年足球青训基地奠基仪式时宣布,时隔二十年,万达集团重返中国足球,重点立足青训。他表态要“全力振兴大连足球和中国足球”。大连万达曾经是中国足坛老牌劲旅,从1995年联赛第11轮到1997年联赛第21轮,其创造了整整55场国内顶级联赛不败的记录,并获得了联赛3连冠。

  4月29日,绿地集团与华为宣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行业内的资源、技术优势,围绕“智能+”地产全产业链升级,推动绿地打造智慧地产生态体系。根据协议,绿地和华为拟建立联合创新合作模式,聚合上下游优质资源,共同开拓市场。主要涵盖智能家居类产品、智慧园区建设、5G落地应用、数字化规划与转型、联合创新实验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