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年农田承包土地变更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如何

土地流转 2019-05-10 20:2013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些年,我国土地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近两年,很多农村的土地闲置了无人管理,土地不再是农民唯一的生活依靠,因此土地流转成了一种新趋势,但如果未流转,农民还是可以变更土地,但需要条件,那农田承包土地变更需要什么条件?怎么申报?

  农田承包土地变更就是指承包户之间采取转让、互换方式流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或因其它方式导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分立,合并的,或者部分承包地被依法征用,占用,导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部分丧失的,或者错误填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无论是哪种行为,变更土地都需要变更登记的。

  步骤五、承包方将申请书,有关证明材料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报送乡(镇)经管站审核。经审核后在登记簿上进行记载。

  步骤六、由乡(镇)人民政府向市人民政府提出“变更登记”书面申请(后附有关材料一式两份)和承包户交回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再由市农业局经管站对乡镇人民政府报送的申请材料予以审核,符合规定的,在登记簿上进行记载。在原“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增减变动栏目填写增减变动地块名称及面积,并在证书上注明“变更”的字样。

  ①土地变更时,变更对象一定要具备自主的行事能力,不能有类似精神方面的疾病,这样才能发挥土地的最大价值。

  ②变更对象一定要是本村集体的常住人口。如果是户口转出到其他村或者转入城市,那就不能变更。毕竟土地所有权归集体所有,农民只享有使用权和承包权。

  ③在变更过程中,一定要遵循土地法律法规。当然如果是互换的话,也必须征求村集体的同意,待同意后再根据相关的流程进行互换,以免后期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④如果是因父母去世而过户,就必须在家庭成员全部同意的情况下过户,那样才会避免矛盾纠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土地资源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地黄种植培育技术及行业投资亩产价值分析,生熟地黄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番石榴芭乐种植栽培技术及产量产值市场行情分析,番石榴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