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可在线转让 大额存单“玩法”升级了

土地流转 2019-05-10 20:201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距离资管新规发布已满一年,我国资产管理行业重塑呈加速态势。作为占据大资管行业四分之一规模的

  一年以来,转型过渡期的理财市场呈现出明显的态势——保本理财产品减少、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值得关注的是,曾经不显眼的大额存单凭借低风险较高收益的优势异军突起,持续火热。调查中,记者发现,如今不少的大额存单有了“新玩法”,不仅可以按月付息,还可以提前支取或在线转让。

  何为大额存单?大额存单于2015年6月推出,是指由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非金融机构投资人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是存款类金融产品,属一般性存款。简单来说,大额存单与定期存单并无本质区别,目前各家均将大额存单放置于存款产品的类别下。

  “虽然大额存单的起存门槛较高,需要20万元以上,但保本保息,而且现在利率上浮也比较多,咨询的人特别是中老年人非常多。”华融湘江一位理财经理表示,该行发行的个人大额存单利率上浮55%,三年期利率更是高达4.2625%,有时还要抢,因为每天有额度限制。

  日前,记者在多家网点观察发现,虽然大额存单多是到期一次性偿付本息,但也有不少创新性地推出了大额存单定期付息(按月)的功能。“从去年开始,有的尝试大额存单按月付息,今年以来这种趋势更加明显。”交通银行长沙科大支行客户经理表示,4月曾发售的一款20万元起售、3年期大额存单就具备按月付息功能。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沙城区内、平安银行、工商银行、华夏银行等都有按月付息的大额存单。该客户经理介绍,与到期一次性偿付本息相比,按月付息对投资者来说不仅意味着收益能提前到手,而且可提前领取的收益还可转作其他投资再产生收益,相当于提高了实际收益率。

  随着理财产品收益的下行,大额存单受到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但其流动性一直被人诟病。“我发现三年期以上的大额存单才有高收益,时间有点久,说不定过段时间理财产品收益上来了,那我不就亏了。”市民林女士如此表示。对此,不少玩起了大额存单可转让的花样,让林女士这样的投资者感叹,“鱼和熊掌终于兼得了”。

  为了解决大额存单流动性差的问题,不少的大额存单新增了可转让功能。目前招商银行、等APP中已经增添大额存单转让功能,具体操作也不算复杂。以APP为例,打开该行APP,找到大额存单转让区域,可选取其他投资者发布的大额存单转让单,确认相关信息后再行买入。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大额存单都支持转让,不少规定定期付息大额存单不支持转让,只有到期付息的存单才支持转让,并且投资者在持有大额存单满一定期限后且到期前的这段时间内才能转让。业内人士提醒,大额存单的转让分为全单转让和部分转让,以及全行转让和跨行转让,不同对此规定不同,投资者在购买可转让大额存单前一定要了解清楚。

  大额存单的提前支取靠档计息,对投资者来说,很有吸引力。2015年大额存单刚推出时,大部分的提前支取是按照活期利率计息,而目前,各大的大额存单基本都能靠档计息。

  记者昨日采访了多家,发现各家靠档计息规定也有不少差别。其中,中国银行靠的是大额存单的档,例如,存3年期大额存单,持有满1年时提前支取,可以按照购买时的1年期大额存单利率计息。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和大额存单提前支取,靠档计息利率都是按照各自挂牌公告的定期存款利率计息。

  业内人士表示,大额存单不会出现本金亏损的现象,更适合风险偏好等级较低的人群,而目前市场上大额存单出现的一些新变化,对投资者而言也是一种利好。业内人士指出,“大额存单出了‘新玩法’,投资者除了利率外,还要全面了解大额存单的功能。比如,是否支持提前支取、提前支取的计息规则、大额存单质押利息如何等情况,以防需要提前终止投资计划时处处碰壁。”

  茅台蒸发1000亿 上交所深夜发监管函!8万股民无眠:大股东也来“抢钱”?

  外资坚定看多A股!摩根大通预计1500亿美元将流入A股 看好三大关键领域

  茅台蒸发1000亿 上交所深夜发监管函!8万股民无眠:大股东也来“抢钱”?

  年报季报均增超30%且市盈率不到10倍的股票只有19只 这些砸出了黄金坑?

  茅台蒸发1000亿 上交所深夜发监管函!8万股民无眠:大股东也来“抢钱”?

  沪指出现罕见走势,至今只出现3次,“牛”要来了吗?#劳动致富最光荣 分享投资经验#

  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东方财富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