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地产1分钟丨农村土地资源有望盘活、放大

土地流转 2019-05-18 18:06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指出,允许村集体在农民自愿的前提下,依法把有偿收回的限制宅基地、废弃的集体公益性建设用地转变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指出,允许村集体在农民自愿的前提下,依法把有偿收回的限制宅基地、废弃的集体公益性建设用地转变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按照目前的政策,农村土地要入市,首先要由政府进行征收并转变为国有建设用地,然后按照招拍挂流程,由开发商或工业企业等与政府对接。通过招拍挂,土地增值的收益是巨大的,但村集体往往拿不到太多土地增值收益。允许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最直接的效果是村集体和村民的收益会翻倍增长。宅基地入市的有条件松绑,不仅将缓解宅基地闲置现象,盘活农村存量土地资源,还会进一步放大宅基地价值,调动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积极性,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

  4月份,一二三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分别为0.8%、8.3%和8.4%,3月份为0.5%、8.3%和8.4%。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相比月份继续扩大,一线城市在长达两年多的调整后,房价相比2018年已经明显回升,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保持不变另一方面,前段时间多家房企在一二线城市争夺土地,也表现出房企对于一二线市场前景的认可,在政策鼓励和市场热度的双重利好下,房价回暖有望惯性延续。

  数据显示,1~4月份商品房销售额39141亿元,增长8.1%,增速提高2.5个百分点。其中,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额21023亿元,增长6.0%,增速提高4.9个百分点;西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额8553亿元,增长11.8%;中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额8334亿元,增长10.4%;东北地区商品房销售额1230亿元,增长3.3%。实际上3月份开始各地房屋销售略有小阳春的态势,房屋销售表现总体还不错,各地购房的情绪也略有好转,所以这都会使得房屋买卖市场表现不错。

  房地产企业高管层的频繁变动,2018年有一定代表性,全年,仅A股房地产上市公司的高管离职人员就多达101位,其中,财务负责人29位、集团总经理22位。高管年年变,今年更特殊。行业集中度日益加剧,房企规模仍相当重要。在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中型房企排名不进则退,再往下掉,可能还有生存之忧。很多老板下达给职业经理人的业绩指标并没有让步,房企高管离职在所难免。同时,房企还普遍追求了利润率,要求降低成本尤其是融资成本,众多房企财务高管面临快速缓解企业资金的压力,换个地方呆着也是一种选择。

  5月17日,天津津南、静海的两宗宅地陆续出让。上海建工摘得位于津南区咸水沽镇的津南(挂)2017-08号地由,成交总价11.9亿元,折合楼面价6161元/平米。北大资源以底价1.721亿元摘得位于静海团泊新城东区的津静(挂)2018-54号地,楼面价约3505元/平米。两宗地块累计成交金额13.621亿元。

  5月16日,苏州出台《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补充意见》文件。其中,关于新购住房“五年一学位”政策调整。自本通知施行之日起,在园区新购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对服务对象提供的合法固定住所予以登记,登记的合法固定住所九年内认定一名地段生(初中、小学不分段,同一家庭多名子女不受限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