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农村部调研泸县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

土地流转 2019-05-19 17:591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6日,农业农村部合作经济指导司副司长王锋一行到泸县调研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毛业雄,市长杨林兴,副市长薛学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仁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刚,副县长杜作文等相关领导陪同。

  调研组首先到喻寺镇谭坝园区,实地查看了园区社会综合体、众创园区及园区产业分布情况,听取了杜作文关于谭坝园区依托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活化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以地创业,以地置产,以地养老,以地兴旅,试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的工作汇报;随后来到玉蟾街道办山河社区,详细了解了山河社区依托宅基地制度改革,聚合“生态搬迁、扶贫搬迁、跨区配置、共建共享”方式,引导农户自愿有偿退出原有宅基地,由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牵头,统规统建的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认为:泸县开展宅基地制度改革,有效地解决了农业产业融合水平不高、土地资源利用率低、农民收入不稳定、村集体经济实力弱等问题,为深化农村土地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生动的实践。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